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給他人一分信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給他人一分信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上說得好,只有人人都講信用,才會促成一個和諧的社會。我認為,這個觀點並不是全對。信任他人才是講信用的根本。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講信用,而那個人卻不信任他,認為他在撒謊,那麼何來講信用?我覺得,人人都要信任對方,這樣既不會讓自己在內心的欺騙中懊惱,也不會讓他人對你的不信任而感到難過,甚至是憤怒。 

  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勞改犯人在外出修路時,撿到了1000元錢,不假思索的交給了警察。可是,警察卻輕蔑地對他說:“你別來這一套,用自己的錢變着花樣賄賂我,想換資本減刑,你們這號人就是不老實!” 囚犯萬念俱灰,心想這世界上再也不會有人相信他了。晚上,他越獄了。 亡命途中,他大肆的搶劫錢財,準備外逃。在搶得足夠的錢財后,他乘上開往邊境的火車。火車上很擠,他只好站在廁所旁。這時,一位十分漂亮的姑娘走進廁所,關門時卻發現門扣壞了。她走出來,輕聲對他說:“先生,你能為我把門嗎?” 他一愣,看着姑娘純潔無邪的眼神,點點頭。姑娘紅着臉進了廁所。而他像一位忠誠的衛士一樣,嚴嚴把守着門。 在這一剎那間,他突然改變了主意。下一站,他下車到車站派出所投案自首了。 

  信任能使一個人改邪歸正,同樣,不信任他人也必將使他人失去信心,甚至萬念俱灰。故事中的警察僅僅因為那人是勞改犯,就不相信他,竟把勞改犯的無私貶低為骯髒的賄賂,可是,人人都是有自尊的,即便是勞改犯。若你不信任他,不給他改正的機會,那他必將向更邪惡的方向走去,直到失去人格與自尊。可見,失去了他人的信任,是一種多麼悲哀的事。可是,那位姑娘能信任勞改犯,恰恰是因為她的信任,讓勞改犯改邪歸正,感受到了信任的溫暖。讓他的人格與自尊重新煥發光芒。倘若每個人都能給予他人信任,即使是一丁點兒,那也可能是改變他人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沒有信任的人生是多麼黯淡,是多麼凄涼! 

  信任如一葉方舟傳載着濃濃的母愛,信任如一汲春水傳遞着深深的友誼,信任如一隻鴿子傳送着厚厚的思念,信任如一片祥雲傳帶着款款的祝福。請給予他人一分信任,讓社會時時處處都能充滿信任的美麗影子!

您正在瀏覽: 請給他人一分信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給他人一分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