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信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十一”長假,大紅的燈籠高高掛,鮮艷的彩旗迎風飄揚,小鎮上到處洋溢着節日的喜慶。而我更是格外興奮,因為媽媽今天親自下廚為我們做飯。在我們家,媽媽的廚藝好是公認。當然,最高興的是,媽媽同意我做她的小幫手。 

  說干就干,一大早,我們娘倆就興緻勃勃地去菜市場了。在途徑菜市場的路上,一位年近半百的農婦在路邊吆喝,媽媽和我情不自禁地停下了腳步。“媽媽,這是米莧嗎?”媽媽點點頭說“是的。”“我喜歡吃。”媽媽說:“你喜歡吃,那就買吧!”農婦一聽我們有興趣買,馬上介紹起她的米莧來:“這是我自己種的蔬菜,早上剛摘下來,非常新鮮。一塊錢一把。”媽媽聽她介紹那麼好,就同意買一把。農婦一邊幫我們裝袋子,一邊說:“現在田地越來越少了,種點菜也不容易,再過兩年,我們也要像你們一樣買菜吃了!這麼新鮮的蔬菜再也吃不到嘍!” 

  媽媽一邊跟她搭訕着,一邊掏錢包準備付錢。這時,我發現媽媽的臉色有點尷尬,我問媽媽怎麼了,媽媽告訴我她皮夾子里沒有零錢,只有幾張壹佰圓的整鈔。農婦說:“哎呀,大鈔票我沒辦法找零。” 媽媽很無奈地對我說“寶貝,今天咱們就不買了。” 媽媽一邊說一邊準備把米莧還給農婦。我把小嘴撅得高高的,在一旁生氣。這時,農婦卻出乎意料地說:“小妹妹喜歡吃,你就拿去吧!別惹得小孩子不高興,我孫女也是這樣。呆會兒你買完菜路過這裡,如果看見我的話,就給我一塊錢。不過,我的菜不多了,賣完我就回去了,你們回來見不到我,下星期給我也沒關係,我每個星期三都在這裡賣菜。我相信你不會賴我老太太一塊錢的!”於是我們就達成了“君子協定”。可是,我還是心裡犯嘀咕:我們跟她素不相識,她為何要相信我們呢?這個農婦真是太善良、太可愛了。 

  因為一直惦記着那一塊錢,我和媽媽以最快的速度買完了菜往回趕。可是當我們來到原地時,那個農婦已經不在了,地上依稀可以看見幾張新鮮的菜葉。估計那個農婦已經賣完回去了。我悄悄地問媽媽:“媽媽,那我們今天不是白吃了嗎?”這時,媽媽卻非常嚴厲地對我說:“怎麼能白吃呢?你要知道,一塊錢雖然是個小數目,但那是老奶奶對我們的一份信任!” 

  為了這一塊錢的信任,我和媽媽決定下星期三一定起個大早點,不管農婦是否來,我們都要等她。

您正在瀏覽: 信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