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眼中,爸爸是個很善解人意的人,每次當我犯錯時,爸爸並不會罵我或打我,取而代之的是和我的溝通。我們彼此信任。所以我一直認為他是世上最好的爸爸。可是後來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對爸爸的印象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事情是這樣的:那是個周末的晴空萬里的下午,我的心情和這陽光明媚的天氣一樣好。

  我哼着小曲,打開了電視,電視上正在賣一種新穎玩具的廣告,它深深吸引了我的眼球。於是我死纏着媽媽給我100元,去買這個玩具。媽媽卻說,花錢買玩具,就是等於是買廢物,她是絕對不同意的。過了一會兒,當我正在生悶氣的時候,突然聽到媽媽氣憤地對我說:“你是不是拿了我桌上的100元,要去買玩具?”“沒有啊。”我隨口回答了一句。媽媽面紅耳赤地說到:“不是你,還有誰?難道錢會自己長腳跑掉嗎?”……

  就這樣,我們一直爭辯到爸爸回來,媽媽把情況告訴了爸爸,還不停地說肯定是我拿的。沒想到,爸爸信以為真了。他溫和的對我說:“我不會怪你,只要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可是……我真的沒拿”我拚命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眼淚。這下爸爸真的發怒了,他用命令的語氣叫我回房間睡覺。我無可奈何,拖着沉重的腳步,回房睡覺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了,可我翻來覆去都睡不着,朝窗外一望,所有的燈都熄滅了。這時我又想起了下午的事,頓時,滿心的委屈只能用眼淚發泄,淚水已把枕頭浸濕了。突然,我隱隱約約聽見了腳步聲,我知道那是爸爸走路的聲音。爸爸輕輕地走了進來,我假裝已經睡著了,背對着他。爸爸坐在床邊,輕聲細語地說:“女兒,我知道你在生爸爸的氣,所以才裝睡的吧。爸爸仔細想過了,我之前可能太衝動了,其實今天不管是不是你拿了那100元,我都應該向以前一樣,信任你,我永遠都會相信你的。”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一個身為長輩的大人會向一個小孩道歉。眼淚再次默默地流了下來,但這次的淚不是苦澀的,而是幸福的。

  第二天,我要幫媽媽掃地,當我搬開小桌子時,看到了一樣令我格外熟悉的東西——那張100元鈔票。我終於“清白”了,我心裡對自己說,儘管這件事其他人都不知道。最後怎樣了呢?我並沒有把錢直接給媽媽,證實我當初沒拿過。而是趁她出門時,把錢悄悄地放回了媽媽的錢包……

您正在瀏覽: 信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