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奇怪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發現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奇怪的晚上,我家用過晚餐后,我收拾桌子,因為原來我和弟弟都說好了每天換一次班兒,我先端了三個碟子和兩個碗到廚房,我像往常一樣走着,和平常不一樣的是我用眼睛盯着對面的樓棟的窗戶,我原來也看過對面的窗戶,但不像今天這樣牢牢地盯着,這不盯不要緊,可這一定,就盯出了問題。

  我先把桌子收拾好,實驗就開始了。我離廚房窗戶十米左右看對面樓棟窗戶很大,我走到廚房窗戶旁邊看對面樓棟的窗戶卻很小,我又往後慢慢地退了幾步,對面樓棟的窗戶也跟着慢慢地變大,我又走到了廚房窗戶邊,感覺對面窗戶只有一平方厘米,我回到原來的地方看對面樓棟的窗戶,感覺對面樓棟的窗戶有一平方米。我找到姐姐問:“姐姐。”

  “嗯?什麼事?”

  “我有個奇怪的問題。”

  “什麼問題?”

  “就是為什麼,我離對面樓棟的窗戶遠,看對面樓棟的窗戶大,我離對面樓棟的窗戶近,看對面樓棟的窗戶小?”

  “這是視野問題。”

  我又上網查了查什麼是視野問題,原來視野問題是當我們向正前方注視一個物體時,在不轉動眼球的情況下,除了物體外,物體周圍的景象也能看見;當我們的旁邊有物體時,並不需要轉過頭去,只需用眼角的餘光一掃,雖然看得不是很清楚,卻也能知道,這種用眼睛能看到的空間範圍,在醫學中稱為視野。與中央視力相對而言,它是周圍視力。

  河南鄭州管城區四中初一:張少龍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