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汶川地震”,“四川災區”,“抗擊地震”……電視上、報紙上、網頁上,鋪天蓋地地報道着關於這次地震的一切消息。每個中國人,也都將自己的眼睛聚焦在汶川,感慨着大自然狂躁的“傑作”。 

  每每面對網頁上那慘不忍睹的照片,我的心都禁不住為之震顫;電視中那一個個溫馨感人的鏡頭,時刻縈繞在我的心頭;陸續不斷的救出倖存者的消息,也牽動着我的沒一根神經。 

  猛士,我只在書上讀到過,雖然有一點模糊的概念,但真正的內涵是什麼?代表的精神是什麼?我一無所知。 

  天災無情,這是一場災難,也許,也是一次情操的陶冶,心靈的升華。正是這次大地震,讓我充分地認識到了猛士的意義,堅定了中華民族團結一心的信念。 

  一名小學六年級的普通學生,在地震來臨之際,從六樓跳下逃生,並且奇迹般地只擦破了一點皮,然而,他忽然想到其他同學和老師,又返回教學樓,拚命將老師往外拉。面對災難,能捨己為人,視死如歸,這就是猛士。 

  一名倖存者,被壓在石堆里難以獲救,他就讓救援人員放棄他,抓緊時間去救別人。面對活下去的希望,能夠敢於放棄,坦然地面對生死,這就是猛士。 

  一名幼兒園的女教師,當意識到地震時,抱住了兩個別人的孩子往外跑,卻將自己的骨肉留在了屋裡。面對割不斷的親情,能夠心繫他人,大公無私,這就是猛 

  士。 

  一名救援警察,在解救倖存者時,竟然挖到了自己父親的遺體,但他仍然堅持着指揮救援,只將淚水往肚裡咽。面對失去親人的悲痛,能夠強忍不泣,依舊指揮若定,這就是猛士。 

  一名災區的生還者,搖着手中的半瓶水對補給人員說:“我這裡還有半瓶,前面還有比我更需要水的人。”他毅然拒絕了補給。面對升的慾望,能夠直面災難,與災民同甘苦共患難,這就是猛士。 

  奔赴前線的工作人員,在發生接二連三的餘震時,他們依然與災區人民在一起,堅守各自崗位,奮力救援。面對未知的危險,能夠知難而進,不顧一切地拯救生命,這就是猛士。 

  猛士,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職業。魯迅曾寫到:“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這不正是中華人民的寫照嗎?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團結一致,我們同甘共苦。我們就是猛士,打不敗也壓不倒。天災無情人有情,我們要堅持!堅定!堅強!四川不哭!中國不哭

您正在瀏覽: 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