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發現=成功

  人世間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題記

  留心的觀察,留心那些細小的發現,你會發現許許多多有益於我們的微小細節,是誰說細節決定成敗,而決定細節的難道不是一雙懂得發現的眼睛,一種懂得發現的眼光嗎?

  曾閱讀過這樣一個小故事:某中外合資企業招聘管理人員,面試中有這樣一個問題:三個人外出打獵,一個人發現了這隻野兔,另外一個人打死了這隻野兔,第三個人拾回了這隻野兔,問誰該得到這隻野兔?結果絕大都數應聘者都選擇了后兩者,而忽視了發現者的功勞。我想這就猶如一部影片,也許有的人會為它的高潮激動不已,也許也會有人為他的結尾留戀惆悵,但卻極少會有人為影片的開頭而喝彩鼓掌。

  以發現的眼光看問題,得到的是全面的理解與體會,在當今社會,人才濟濟,如果沒有超強的能力,和發現的眼光,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競技場,也許你會被紅牌警告,又或許直接被黃牌罰下,而逐出場外。多年後,當我們走入社會,才會深刻理解到“發現的眼光”的重要性,也許它不頂洋房寶馬值錢,沒有親情友情愛情令人感動,但是他也許是決定你人生的重要一步,是在你生命畫板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是通向你成功的一張必然的通行證。

  朋友,用發現的眼光看世界吧,留心生活的一點一滴,用發現的眼光為自己奪取一方廣闊的藍天吧。

  黑龍江雙鴨山雙鴨山市第五中學初一:半瘋半傻半純潔

您正在瀏覽: 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