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在無奈中經歷,思想在經歷中沉澱,靈魂在沉澱中發現。經歷、沉澱、發現,這是一種規律。 

  ——題記 

  枯黃的秋風透着昨日的味兒,一切一切,一遍一遍,平凡中遺留下熟悉的空氣。一樣的蕭索一樣的枯黃的一樣的落葉,一切都如此的一樣。 

  憑欄而望,樓前那棵梧桐樹透着枯黃,恰似有哀怨的縴手在樹葉上輕柔地摩挲着,紛繁的落葉象黃色的精靈在空中舞蹈着,在風中搖曳着……一切都那麼熟悉,滿目枯黃,滿地落葉。 

  踏着堆積的梧桐枯葉,看着滂沱的梧桐黃葉,聽着落葉隕落的聲音,嗅着落葉凝固的苦澀,我感到生命的崩塌,靈魂的散架;我感到生命結束的震撼,生命嚮往的吶喊。落葉瑟瑟發抖,岌岌可危,它們旋轉着,飄舞着,卻又義無反顧地向大地回歸。就在這一剎那,我卻突然發現了落葉閃現了它最輝煌的一瞬間! 

  梧桐葉子隕落。一個生命消逝了。似深夜的流星,似暗夜的露珠;似曇花一現,似過眼煙雲。或晶瑩,或璀璨;或輕盈,或飄逸;或凝固,或掙扎。梧桐葉落,或許只是一次無奈的經歷,或許只是一個飄然的過程。而對生命來說,卻如隕石落地,沉穩而莊重。當梧桐落葉將生命賦予土壤時,樹榦就只剩下骨骼了。這一瞬是梧桐葉最澄清的時候,擺脫了重負,掙脫了束縛,獲得了自由、重生。 

  梧桐落葉用飄逸來舞蹈它的生命,用訇響來演奏它的生命。它在生長中盈盈起舞,颯颯奏鳴,舞出生命之活力,唱出生命之勃發;衰落時,悄然飄落,訇響撼人。 

  滿地的梧桐落葉折射出刺眼的枯黃,折射出生命的陽光。我不由地拾起一片枯黃的卻富有生命意義的梧桐落葉,望着它,我的思想在它生長、飄零、墜落這一簡單的經歷中沉澱…… 

  我們的生命就是一個徐徐展開的簡單的過程,正如梧桐葉的生長、飄零、墜落一樣,有美妙、有醜惡;有陶醉、有痛苦;有成功,有失敗。我們的每一步都踏着生命??的絮語,生命崩塌的訇響。 

  從梧桐落葉的飄舞的身影和墜落的聲音中可發現的哲理不僅如此,或許還會發現它潛藏在靈魂的深處,泊出了一種清澈,寥廓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