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究是發現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究是發現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有的東西你自己不能發現,別人卻看得一清二楚。 

  我終於理解了這個的意義。 

  我們都在一個危險的懸崖邊,那個懸崖的名字叫做虛榮。虛榮。是啊,每個人都很虛榮,都很做作。我現在很懷念以往的純真,什麼都不知道,什麼也不想知道。一切在我眼中都是美好的。 

  我看清楚了事態。 

  做作、虛偽。每個人身上都有着兩個詞的影子啊!我不是厭惡這兩個詞,我就是無法接受這兩個詞而已。我不得不接受原來某一個《我不想提出這個名字》人說過的“涉世”。她說的涉世就是你可以明白別人想的什麼,知道別人的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多荒唐!多荒唐!我竟然也是這樣! 

  如果可以,我寧願一直一直純真下去。別人說,你可以不去看這些骯髒,你可以去看一些讓你內心可以舒展的東西啊!是嗎?人人都有兩隻眼睛,一直可以看見好的東西,一直可以看見壞的東西,我們如果閉了任何一隻眼睛,都會變的殘缺。對啊,殘缺和純真,我會選擇哪個? 

  我終究還是發現了啊!我終究還是讓虛榮里我又進了一步啊! 

  其實說了這麼久,我就是有一個問題。什麼叫做虛榮? 

  我不知道。如果單單從字面上解釋,好像遠遠不夠。我知道,如果少了虛榮,就是一個不完整的人了吧!是的,這是一個虛榮的世界,我們都是一些虛偽的人。 

  其實我並不討厭虛偽和虛榮,我是害怕。我害怕沒有人會用真心對待別人。我知道我是杞人憂天了,我考慮了太不該考慮的事情,但是真正去想的時候,才會發現,這是一種非常恐怖的東西。我害怕它,怕的很厲害。 

  我知道每個人都很虛榮,但是少了虛榮,剩下的又是些什麼?也許我怕的就是這個吧! 

  我真的不敢想象。真的不敢想象。 

  考慮了這麼多,到最後我也不過是想證明虛榮可怕又不可怕罷了吧!為何這麼說?我希望自己可以知道,即使什麼時候,我變得特別虛榮,我也不必害怕。 

  但是,我真的會不害怕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有時候,我喜歡抱膝坐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這樣發獃,有一種苦澀的感覺。青春的迷途,我們能不能逃脫? 

 每個人的心中,也許都還保留着一片純真吧! 

 經過多少年都不會改變的純真。 

 那一片永久的美好啊。只不過是被所在了心的深處。被封印住了,有一把鑰匙可以開啟,那個鑰匙就叫做虛榮、虛偽。 

 虛榮和虛偽、純真。兼具,是一種多大的煎熬啊! 

 我笑了笑自己,呵呵,我還真的是小孩子啊! 

 是啊,我們只是小孩子,幹嘛要有這麼一雙敏銳的雙眼?幹嘛要去考慮這麼多? 

 何必懂的那麼多,讓自己難過?何必不裝的那麼單純,讓自己放鬆? 

 因為虛偽。因為虛榮。也是因為純真。 

 我終究還是發現了,我們還是太小,虛榮,遠遠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

您正在瀏覽: 我終究是發現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究是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