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我終於發現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終於發現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每當我做數學題時,都特別討厭碰到找規律這種類型的題。我不是問父母,就是請教老師,自己一點長進也沒有。這天,老師給大家發了份試卷,讓我們回家做。恰好,上面正有一道這樣的題:2、6、4、9、6、12、( )( )我一看,不由得發出聲音:“天啊!又是填數,我頭都大了。”我真恨不得把卷子撕掉,便跑去問爸爸:“爸爸,這道題怎麼做,這麼複雜。”爸爸聽后,將題審查了一遍,對我說:“自己動腦想一想,不要總是問大人,我給講了多少遍了,你就不記,將來考試時,怎麼,還想把我帶到考場呀,自己做。”沒辦法,我只能垂頭喪氣地走了,望着試卷上的題發獃,唉聲嘆氣的。我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持着筆在紙上亂畫,快要睡着似的,迷迷糊糊。只得乾等爸爸講,哎,突然,我眼睛一亮,咦,2和6之間正相差4,不,不對,又空歡喜一場。但是,我抓住這個機會,打起精神,仔細研究起來。對了!2和4之間相差2,而6與9之間相差3,依次類推,最後括號中應填8與15,哈哈!總算做出來了,我欣喜若狂,急忙拿去給爸爸看,爸爸當即就伸出大拇指:“好樣的,真聰明。”我聽后,高興地心情簡直無法形容,便對爸爸說“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以後我種題再也難不倒我了。”爸爸颳了一下我的小鼻子,笑着說“千萬不能驕傲呀。”隨後,我們又笑了起來。 

啊!我總算消滅了我的絆腳石,總算髮現這種題的規律,並且,通過這件事情,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無論遇到什麼事情,碰到什麼問題,都應大膽思考,勤於動腦,這樣才會找到問題的突破口,從而更好我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啊!我終於發現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終於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