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展翅高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展翅高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我就喜歡些兇猛的鳥獸,就說鷹吧,兒時的自己認為它就是只吃小動物的大鳥,狡詐而兇殘異常。慢慢長大,對鷹的了解也不斷加深。從小生活在湘西這邊,經常抬頭就能看見鷹,不知道它的種類,不知道它的名字,看它從天空呈直線狀飛翔,越過山頂,消失在我的眼中。總是覺得它很美,經常在想象中出現這樣的景象:一隻矯健的雄鷹屹立在高高的山岩上,一輪紅日冉冉升起,照亮了大地。雄鷹抖開翅膀,舒展雙翼,迎着光明翱翔在藍天之上,直上長空,又突然轉身俯衝向下,用銳利的目光尋視大地。

  這個看似不平凡的生命,引起我深深的思索。一個朋友送給我一首經典的小詩歌,題目叫做鷹。裡面有一句話我印象格外深刻,“下降,俯衝,展翅高飛,劃出人生最美的弧線”。這讓想到我們自己,從平凡變得優秀一樣,一個追逐夢想的美麗過程。

  我常常會對鷹肅然起敬,它有頑強的意志和生命力,聽老師說過,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一生的年齡可達70歲。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要活這麼長的壽命,在其生命的中期必須做出艱難卻重要的決定。因為鷹活到40歲的時候,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它的喙變得又長又彎,翅膀也越加沉重,飛翔十分吃力。這時,它只有兩種選擇:一是等待死亡;二是重整后再生。它和人一樣,要經過歲月的洗刷和磨練才能真正成長。這就是生命。很多次,我曾經問自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為什麼在這個險惡的社會苦苦掙扎呢?我糊塗過,無知過,人世間有許多事情是我們所不能夠想明白的。畢竟,現實真的太過殘酷,生活太過艱辛!現實社會激烈的競爭,讓許多人不得不為了生計而勞累奔波於外,雖然現在還是名學生,可不久后的將來,社會現實又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多少人在這弱肉強食的自然規律面前,倍受困苦的侵撓,償不盡的酸辣。不可能人人都成為商界巨頭、名流學者、偉人領袖、文人騷客、……畢竟這個世界對每一個人並不是公平的,這些我們都能明白。我們都是熱愛生命熱愛生活,渴望成長的中學生。仰望蒼穹,回味過去我們所歷經的坎坷,我們不就像鷹一樣經歷一個痛苦更新的過程,然後,下降,俯衝,展翅高飛,劃出人生最美麗的弧線,嘴角上揚,微笑面對一切。

  鷹是孤獨的,從來沒有看見鷹像大雁一樣成群飛翔,也沒有一子形人字形的韻味。空曠的天空中,鷹顯得格外寂寞,讓人覺得心涼。似乎,它就是一個人承受所有苦難的落寞者。它有獨立面對一切的勇氣,這一切都告知着成長。

  我喜歡鷹,也嚮往那樣的生活,成長的過程需要我們微笑面對。

  下降,俯衝,展翅高飛,劃出人生最美的弧線。

您正在瀏覽: 展翅高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展翅高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