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周年紀念日。九十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戰勝各種艱難,創造奇迹,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使中國昂首屹立於世界東方。每但我看到《歷史的選擇》這本書時,我就想起了共產黨……

  這本書寫下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說明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敘述了把日本侵略者趕出中國的事件,記敘了推翻國民黨反動統治的偉大戰略,記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的宏偉詩篇,描繪了改革開放的春潮,記錄了新中國的科學發展。

  這本書中的人物——張海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張海迪五歲雖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但她面對殘酷的命運,並不沮喪,卻發奮學習,自學成才,創作和翻譯的作品足足的超過了一百萬字。她常看望孤寡老人和殘疾兒童,給他們送去溫暖,激勵他們自強自立。張海迪面對自己殘疾的身軀,能夠克服重重困難,而我如今的生活又是怎樣呢?

  自從改革開放以來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的小縣城變成了現代化的城市,到處鮮花盛開,綠樹成蔭,城區內潔凈又美好;高樓大廈拔地起,繁華街道寬又長,男女老少變時尚,家用電器全具備。諸城變美啦!諸城變富啦!諸城的變化可真大!我如今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呀!

  我的生活無憂無慮,就更應認真學習。我要向張海迪學習,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共產主義新人!她身殘志堅,以高尚品格服務社會,奉獻人民。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在學習語文時,應多看多背;在學習數學時,應認真思考;在學習英語時,應勤記單詞;在學習品德時,應處處留心皆學問;在學習科學時,應敢於實踐;在學習音樂時,應找准節奏;在學習美術時,應多觀察再畫;在學習體育時,應養成堅持鍛煉身體的習慣;另外,在雙休日,我還應多讀課外書,在完成作業以後,學習各類課外知識。我長大后要為祖國出份力,把祖國建設得更繁榮富強。

  同學們,我們應該向時代先鋒學習,學習他們艱苦樸素、勤奮好學、默默奉獻的精神,我們應該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樹立遠大的報國志向。

  明城學校六年級:王超(小)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