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留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留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為何總會回望兒時的夢,不知為何總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期待愛,不知為何總會去翻閱過去的老照片……

  每天總會這樣,數着過去的時光來充實現在的生活,甚至有時會看起正在讀幼稚園妹妹的書,越看越趣味。不想去想着現在所學的東西,因為那些東西太令人心煩了,心裡只想着一種簡簡單單,愈簡單自己就愈舒服。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感覺到平靜下來的心情,才會去數着自己的心跳。

  我不會像同齡段的那些人一樣,在籃球賽場上來一個完美的得分;在網絡遊戲的世界里你拼我殺;在人群里夸夸其談……那一切都不屬於我的世界里應有的東西。

  常常聽媽媽講我小時候的事。說我那時對大人總是特別依賴,必須得寸步不離。如果不見他們不在自己身邊,於是我會哇哇大叫。夜裡總會纏着爸爸給我講故事,幾乎確實每天都講,我也聽得十分認真。高興時,我會在那兒唱歌,那時的我很少會唱兒歌,跟奶奶學了有好多首,《山路十八彎》《外婆的澎湖灣》……好多好多,雖然這些歌在今天都是些老歌,但都是我那時特別愛唱的。每次唱歌總會以最大分貝去唱,必須讓鄰居的人都聽見,所以鄰居的叔叔阿姨常說:“從小就這麼愛唱,長大后準兒是歌唱家。”

  花開花落,十來個春秋已經過去了。現在的我,依舊是原來的我。傷心時會掉眼淚;安靜時會在陽光下捧着一本書,津津有味地“啃”;快樂時會打開家裡的卡拉OK,唱個痛快……我還是原來的我,而身邊的有些事物,已經沒有了往日的足跡;有的人,已經離我遠去;有的愛,不會重來……

  真的,留戀!

  歲月依舊,夢依舊,我依舊,願在天涯邊的斷腸人早日踏上回家的路。

您正在瀏覽: 歲月留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