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農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打在農村的土牆上,恰倒好處。

  年年如此,在農村過新年,看着新年的農村,熟悉而又陌生的景象。

  最高興的人肯定是小孩子,終於可以得到壓歲錢終於可以穿上新衣服終於可以放鞭炮終於可以在串門時吃別人家的免費的糖果而不用害怕被父母教訓了。

  可我畢竟已不是小孩子,最嫩的說法也要把前面的“小”字去掉。進門的一句“紅包拿來”我不會再說得很瀟洒。接過長輩的壓歲錢時或許還會扭扭捏捏。畢竟,曾經傻傻的小丫頭如今已經長大了嘛。

  農村的新年也可以過得很奢侈。每天吃飯的時間,奶奶都會張羅一桌好飯。都會有四盤以上的肉菜。看上去很豐盛。每次都會有剩飯。我偏心的程度已經達到了把饃饃全餵給門口那條京巴狗皮皮,把肉全餵給了我帶回鄉下的咪咪。於是別人到我們家拜年的時候總會說我家咪咪長得好肥。

  農村的新年總是炮聲不斷。噼里啪啦的響。點燃鞭炮的芯,膽大的向前挪一步,膽小的向後退一步。我總是會先向前挪一步,聽到鞭炮的響聲會哇哇地叫着跑到後院里。等到所有的鞭炮都被炸成了碎片。所有的禮花都飛到了天空中,不見了。體會到了“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的人們也都不願清理花炮的殘骸和鞭炮的紅色紙屑。據說,清理了就會把一年的福氣掃走了。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過年貼對聯肯定必不可少。而且對聯一般要寫得整齊、好看。爺爺奶奶都讓我給老家門上寫對聯,可是我不想攬這個瓷器活。以前擁有給我家寫對聯的資歷的是我老姨夫,他是位書法家。而我的履歷是從今年春節才開始填上“會寫對聯”這一條的。我的字和老姨夫的字比,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不對不對,台詞出錯了,應該打個顛倒拉。)

  不過我還是經不起長輩們壓歲錢的誘惑。做出了一個決定??我是最棒的!哦耶!(然後態度突然七千二百度大轉變)就算丟人也沒關係拉,俺這人臉皮厚,就這麼點面子丟也丟不到哪裡去。(況且丟了那個京巴狗皮皮還可以聞着氣味幫我找回來。)

  後來貼到了門上,也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差。再後來,拜年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爺爺奶奶看到了,或許是出於一種鼓勵孩子的動機吧,他們都誇我寫得好,還說要我明年也給他們寫對聯。聽到誇獎的我,如釋重負。

  農村的新年總是會有溫暖的熱炕。讓人很嚮往。奶奶會把炕燒得燙人,鑽進去就不想出來了。晚上睡在上面肯定會做一個很溫暖的夢。依稀還能聞到麥桿燃燒的暖乎乎的味道。大概是因為今年過年比較遲吧,春天都快要到來了,天氣在逐漸地轉暖。於是我經常會在早上起來時發現自己身上已經出了一身的汗。然後我就會要求奶奶不要把炕燒得那麼熱。可是在晚上還是忍不住想要鑽進那很溫暖很溫暖的被窩。

  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過鄉村的景色了吧。

  寬闊的打麥場一望無垠的田野望呀望呀望不到底的溝壑一條延伸至遠方的路會通到我祖先的墳前。這不是一個小康之村這裡的人住在不高大的磚房裡這裡的人都有着淳樸的品質,我曾經在這裡生活過。這個鄉村好象有着吸引我的魔力。

  這個新年大概已經算過去了吧。我又要起程,揮手告別咪咪爺爺奶奶,揮手告別我一年才會回來一次的老家。

您正在瀏覽: 農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