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農村見聞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見聞記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農村見聞記

  包興濤

  Z08

  今天是休息天,爸爸帶我去外公、外婆家大港頭。

  到了大港頭,本想開開心心的玩遊戲。我的“夢幻西遊”還沒到頂級呢!沒想到爸爸卻說:“包興濤,這次帶你來不是玩遊戲,是要體驗農村生活的。你今天有一大堆的活:種地、做飯……”

  我聽了,心想:“不就是種個地和燒個飯嘛!有什麼了不起。”於是我就到地里開始種起田來。剛開始鋤地還是挺順利的,但慢慢的我覺得越來越累,豆瓣大的汗珠落在了我的衣衫上,用手一摸居然滿手都是汗水。我看了看一旁“遊手好閒”的爸爸,於是就想:“你為什麼就不用幹活,就因為你是城市來的家長嗎?”我越來越覺得委屈,就大聲說:“老爸,你為什麼不下來幹活? ”爸爸聽了,悠閑自在的回答:“你乾的活又不多,只不過是一小小塊田而已啊,再說今天就是特意鍛煉你的。” 我回頭看了看身後,真的只有小小的一塊田,根本就種不了幾顆菜苗。於是, 我“發瘋”般的開始繼續鋤地,一鼓作氣拿下了這塊小菜地。

  完成了種地的任務后,我來到廚房開始生火,媽媽也準備好開始燒菜了。我把柴放進灶里,可總也生不起火來。這時候外公走過來幫忙了,他遞給我一把刨花,教我擺好柴火,然後我再一點火柴,“哈哈,着了!”我高興的叫起來。可是過了一會,火好像有要熄滅了,這時外公遞給我一把蒲扇,我馬上對火一扇,火果然旺起來了。但火似乎在和我玩捉迷藏一樣,時有時無,我便又使勁地扇,慢慢的火終於不調皮了,老老實實的歡快的燃燒起來。

  終於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外公家的狗真奇怪,連路人吐的痰都要去舔一下。我每次去外公家吃飯的時候都會給這條狗吃剩飯和剩菜,所以它每次看到我都會邊叫邊搖尾巴。你瞧,這次它又向我要東西吃了。於是我在一盤的小店裡買了一個雞腿給它吃!它叼着雞腿心滿意足的搖着尾巴走掉了。

  到傍晚了,從田埂上向東遠眺,只見橙色的陽光平鋪在碧綠的田野上,就像是濃墨撒成的圖畫,美不勝收。路旁的一顆顆小樹,挺拔的站立着,在田野里投下自己的身影,向一個個小衛士,忠實地在站崗……

  外公家的農村真美啊!下次如有機會,我一定再來!

您正在瀏覽: 農村見聞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見聞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