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到海棠飄香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海棠飄香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了海棠抽新芽的時候了。

  我望着眼前那株正對窗戶長着嫩苞的海棠樹,若有所思。它已經伴隨着我十幾年了吧。當我生下來時,它就在了,正是海棠飄香的時節。記憶的大門忽的打開,我不禁回想起過去無數個有它的日子。

  兒時的我總是那麼淘氣,喜歡在海棠樹下使勁將它搖晃,享受着海棠花落英繽紛的美麗;樓下打羽毛球時,球兒飛上樹枝,我用力用拍子攀着樹榦,擾得樹葉沙沙作響;興緻高時,對着海棠吟誦詩詞,風兒吹過,海棠歡歡地發出沙沙聲,似乎是為我響起了讚許的掌聲……

  夏天,滿樹碧綠,鳥兒總在樹上嬉鬧,微風輕拂,海棠依然沙沙地笑,銀鈴般的甜美;冬天,大雪覆蓋,它光禿禿的枝丫唯美地佇立着,滿身的光華全融入了冬雪。春天來了,嫩苞抽綠兒,春意從那幾十個、幾百個小小的圓鼓鼓的苞兒里溢了出來,“沙沙”地。我沒聽到,但我知道,很快,它又能那麼爽朗地笑了。

  從回憶中醒來,發現時間過得太快了,明明還是戴着紅領巾的昨天,眨眼已是初一的下學期了。我該想想了!人生短暫,即使100歲,也不過3萬多天。我看了看那孕育生命的小苞,嫩嫩的,好像要滴出水的樣子,裡面都藏了一個太陽。想起今天學的《三顆枸杞豆》里“三叔”的那三顆啟示生命意義的枸杞豆,想起“我”那句“0是一切事物的起點”,那個倔強的身影,那抹慘淡的笑容,那股難言的豪邁,那絲悲壯的氣息,都給我以觸動,給我以智慧,給我以啟迪。

  我努力地把手伸出窗外,奮力摸到了那枯枯的、硬硬的枝幹,感受着生命的涌動、生命的希望、生命的拔節。握住一個苞兒在手心,嗅聞着那淡淡的芳香。我知道,一切都在重來,我還有時間。

  花開花敗花常在,人走人息人不留。

  初一:徐宜捷

您正在瀏覽: 又到海棠飄香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海棠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