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正是艾草飄香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是艾草飄香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到了,門前的小巷飄滿了艾草的香味。難怪端午節又叫“艾節”。

  媽媽也很遵守端午節的習俗,一大清早就拉着我去買艾草。一踏進小巷,迎面撲來濃郁的艾香。抬眼望去,這條小巷簡直成了艾草的海洋,遍地都是捆好的艾草,一車車,一捆捆,一束束。翠綠的艾草還散發著泥土的香味,有的還沾着晶瑩透亮的晨露,從遠處看還以為是正在開屏的孔雀呢!我看得直發獃,突然想起媽媽,只見她正在和一個賣艾草的鄉下阿姨搭話。那位阿姨,黝黑的臉龐,看起來很健壯。媽媽悄悄地對她說:“現在是端午節,每家都需要艾草。五毛錢一束太便宜了!你咋不利用端午節多賺點,每束漲五毛,城裡人不在乎的!而且,一塊錢一束,不用找錢,還方便些嘞!”“好,我漲。”那位阿姨微微一笑。當天下午,我和媽媽去買鹹蛋,正聽見那位阿姨的吆喝聲:“五毛錢一把嘍,五毛錢一把嘍!”媽媽急忙走過去,驚訝地問:“怎麼沒漲?”阿姨笑了笑說:“這艾草我只費點力氣割,野生的,不花啥錢!”媽媽面露難堪的笑容。我在心裡不由的佩服她:真是一位純樸的阿姨呀!那翠綠無污的艾草不正像是這阿姨那純結無瑕的心嗎!回來路上,媽媽一直感嘆:所有的商人都像這阿姨那樣該多好啊!房價就不會那可怕了。綠豆也不會那麼貴了。

  我望着插在窗戶和門前的艾草,聞着那沁人心脾的葯香,又想起了那位阿姨!

  湖北省襄樊市人民路小學四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正是艾草飄香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是艾草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