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對父母的嘮叨置之不理,甚至有時頂撞他們說:我已經長大了,我的事我自己來決定,不用你們管。但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責任這兩個字,我知道自己曾經的任性,曾經以為離開父母獨立自由的生活,自己掌管自己,這些根本不是自己長大的標誌,而只是自己還幼稚的表現。 

  責任是一種職責或任務。它伴隨着人類社會的出現而出現,有社會就有責任,身處社會的個體成員必須遵守的規則和條文,帶有強制性。責任有個人的責任和集體的責任。個人的責任指一個完全具備行為能力的人所必須去履行的職責。集體的責任指一個集體必須去承擔的一種職責。責任的追究一般以法律有明文規定的為準。 

  在學校里,我們努力學習,這是責任。在家裡,我們幫父母做點家務活,這是責任。出門在外,為社會做點事,這是責任。大千世界,草有責任,花有責任,大樹有責任。無論什麼生命,都有自己不可推卻的責任。沒有人能夠完全逃避或躲開責任,對自己負責,也要對別人負責。在全國每年都有上千起交通事故,發生的原因種種,可說來說去,這不是沒有責任心嗎?如果汽車司機有着對自己對別人負責的心態,按規章制度辦事,那還會有這麼多人白白喪生嗎? 責任是一種承諾,它推動着人們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奉獻。人是背着一個包袱走路的。包袱里有家庭, 事業,友情,兒女……歷經艱辛,卻無法丟棄其中任何一件。因為這上面寫着兩個字:責任。 

  人是拋棄不了責任。責任,是如同彩虹一般,閃爍着多彩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