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長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長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也曾見過秦淮河的嫵媚,也曾見過蘇州河的秀麗,也曾見過珠江的柔美,也曾見過灕江的旖旎。但最難忘的還是長江的浩瀚和壯闊!長江是中國第一長河!是世界第三長河,僅次於尼羅河與亞馬遜河。水量也是世界第三。 

  長江不僅是中國第一大河,也是亞洲第一大河。一般稱它全長6,300公里(3,915英里);流域從西到東約3,219公里(2,000英里),由北至南966公里(600英里)余。發源於中國西部,完全或部分流經包括西藏自治區在內的12省區。長江流域人口分布不均衡;人口最密集之地在華中和華東毗連長江兩岸及其支流的平原,流域西部高原地區人口最為稀少。3/4以上的流程穿越山區。有雅礱江、岷江、嘉陵江、沱江、烏江、湘江、漢江、贛江、青弋江、黃浦江等重要支流。 

  長江是與黃河一起稱為“母親河”,第一次去長江,我是用游泳的方式接觸她的。長江的水看上去是髒的,其實長江的水是可以清澈見底的,但是長江石壁上長了很多青苔,所以水才會變成深綠色。長江流域得到比較良好的灌溉;年平均降雨量達約1100毫米(43英寸)。雨多半由季風帶來,主要在夏季月份降落。在流域山區部分,多半降水以雪的形式出現。流域中下游季風雨造成的洪水通常始於3∼4月間,持續約8個月。5月水位多少有些下降,但隨後又急劇增高,一直持續上升到8月,達到最高水位。此後水位逐漸回落到季風到來前水平,水位降低在秋、冬季的多數時間持續進行,一直延續到2月,此時達到1年中的最低水平。 

  在我眼裡,長江是中國上最美、最壯麗的河,也是世界上最美、最壯麗的河。長江是我們的母親河,我們一定要保護、愛護她,讓她永遠造福於我們的子子孫孫!

您正在瀏覽: 感受長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長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