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責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責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個小女孩,拽着只棒棒糖,在草坪上蹦達。陽光在她的睫毛上流淌,環繞着她。

  那是小時候的我,那麼天真,那麼無憂也無慮。一天到晚屁顛屁顛得跟着大哥哥們玩,笑容燦爛得一塌糊塗。

  可是,人人都要長大,縱然我們緊緊拉着時間的尾巴,不讓他流逝,但那無濟於事。長大了,懂的多了,一些憂鬱漸漸充斥着心靈。

  就在剛才,爸媽他們下班回來。爸爸坐在沙發上,舒服地伸了個懶腰。他淡淡地說,他都累半輩子了,現在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有那麼一天,住在一幢不是很大的房子里,但是一定要有花園。沒事他可以養只小狗,種點花草樹木之類的。還有呢,有輛小車吧,也不需要很昂貴的那種,可以自己開着小車出去旅遊,方便嘛。爸爸所希望的生活,是稍微富裕一點的家庭已經過上了的。可是,我們還沒有,他的希望就在我身上了,希望我長大以後,能夠滿足他的這個小小的願望。

  聽爸爸說著這些,我心生一股淡淡的憂傷。真的很想很想幫爸爸實現這個願望,這個平凡的願望。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這個能力,我茫然不知所措。我們家庭並不富裕,買一輛小車對於我們,都相當奢侈。爸爸媽媽他們工作了大半輩子,給了我最好的照顧,讓我讀他們所能供我讀的最好的學校,而我現在居然沒勇氣下定一個幫他們滿足小小願望的決心。

  覺得自己真的好沒用。

  一種沉重的責任加在了我身上,那是爸爸媽媽他們的希望,他們熱切期盼我能有所作為。我當時想對爸爸說,放心吧,長大后,我一定會讓你過上夢寐以求的生活,但是我卻緘默。我沒那個勇氣,我沒那份自信。從小到大,我都是個很自卑的女孩,因為覺得自己出生不是那麼高貴,我不是金枝玉葉,但是我希望能為爸爸媽媽做一點什麼。可是,我卻連一句下決心的話都吐不出來,我真的沒用,真的不配做他們的女兒。

  從小到大,爸爸媽媽一直都希望別人誇獎我,說我乖巧聰明又勤奮好學。所以,我一直都很努力學習,也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因為我懂,他們在別人面前,也只有我的成績能夠讓他們覺得自豪。他們一直都說,我要比別人家的孩子懂事很多,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從很小開始,我就背負着他們的期盼。也許,這就是我一直努力學習的動力吧,因為我了解,我要用知識改變我的命運。我不能像那些出生高貴的同齡人一樣,不在乎成績。我和他們不一樣,他們天生就能夠榮華富貴,而我,只有自己才能幫自己。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徘徊着,我的責任很重,這讓我想起了很多。

  我所背負的,不僅僅是爸爸媽媽的心愿,甚至整個家族都要靠我。我的三個哥哥,兩個去幫別人打雜,還有一個讀過大學,但都是很差的那種。現在只有我了,無論是哥哥還是親人,他們經常都在告訴我,我是他們的希望,他們唯一的希望。

  所以,當面對這些沉重的責任的時候,我決定,我一定要發奮圖強,滿足爸爸再平凡不過的願望。

  為了我自己,為了哥哥們,也為了父母,更是為了我所有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面對責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