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影子傳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子傳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給了我一條船,一把剪刀,送我踏上征程。

  海鷗,盤旋的海鷗已不是我的朋友。

  突然有一天,影子來了。他告訴我他會幫我得到一切,條件是在必要時,我把它放出來就行。

  我答應了他。

  在蓬萊,他幫我得到了快樂。我發現有點像我,不過比我的力量大。

  在聚寶盆地,影子幫我攫取了巨大的財富。我發現他跟我很像。他的力量更強了。

  在愛琴海,他幫我贏得了愛情。我發現我的光彩越來越暗淡,他的卻越來越鮮亮。我現在似乎已經不需要什麼剪刀了,便把它扔進了船艙。

  在終南山,他不費吹灰之力為我縛住了聲望。現在,我,我們已經獲得了一切。突然,我發現我已經不太像人了,而他站在我面前狡黠地笑着。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你每一次利用我,都會使我更強大。我逐漸變成了你,而你就逐漸變成了我的影子。天亮以後,你就是我的影子了。哈哈哈……”他的笑聲,肆無忌憚的撕咬着我的心,而我卻已無能為力。

  剪刀,我突然想起了剪刀。他用力拽着我,阻止我的行動。我用儘力氣,終於爬到了船艙。

  可剪刀已經生鏽。我不禁悲從中來,絕望了。

  在燈下,快樂、財富、愛情、聲望,我把他們全都掏出來,將剪刀擦亮。

  天就快亮啦。

  我揮舞剪刀將影子剪碎。他怒吼着。很痛,我知道,因為我也在流血。

  影子碎了。

  當第一縷陽光照到我臉龐時,我突然感到一種異樣——自由。

  海鷗飛翔,我的海鷗又回來了。

  我明白了,原來,過分的慾望就是揮之不去的影子,而理智就是那把剪刀。

  父親朝我走來,他祝賀我獲得了新生,有了新名字。

  我的名字叫做剛——無欲則剛。

您正在瀏覽: 影子傳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子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