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鼠的好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的好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老鼠是個壞東西、不好的東西。”我認為這句話是不全面的,因為什麼事情都有好壞之分,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

  我現在就來說說老鼠的好吧。

  因為有了老鼠,所以字典里多了“老鼠”這一詞了,而老鼠這一詞自古代就有了,《詩經》裡面說:“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俗語也有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而現在的音樂里也出現了“老鼠”一詞,比如《老鼠愛大米》就是一首膾炙人口的好歌,不知引來了多少歌迷;連卡通里也出現了“老鼠”了,比如《米老鼠》、《老鼠和貓》等等,老鼠在這個時候會使人心曠神怡。

  老鼠經常出現在下水道里,卻不會生病,也很少死亡,這說明它的抵抗力很強。於是科學家們便展開了研究。一旦研究出來,用在人類身上,人們就可以減少生病了。

  老鼠的生育能力也十分強,一胎就可以有十五、六個之多。這也是可以讓科學家們研究的。研究出來后,對那些國家稀有動物可能得到啟發。

  老鼠還是打洞高手。它們雖然會在牆上打洞、會在傢具上咬洞,但從另一面來說也是有好處的。比如,有一個工程是用“鋼筋水泥”做的地基,可是被老鼠打了好多洞之後,就足以說明這個工程不合格,它很可能會倒塌,如果讓人們看見,就會作出準備,以避免傷亡;由此還可以進一步判斷出該工程極可能是“豆腐渣”工程,有助於挖掘出一些腐敗分子。可見,“碩鼠”還可以“戴罪立功”呢。

  由於有老鼠,人們就會想出一些對付老鼠的辦法,諸如發明老鼠藥、做出老鼠夾等等。這樣一來,賣這些東西又可以賺錢。而老鼠在長期的被毒、被夾過程中又提高了應變力,於是就得有更好的滅鼠工具產生,因而老鼠不僅可以帶動經濟的發展,還可以開發人們的思維能力,使人更加聰明。

  老鼠的肉也十分好吃,又鮮又嫩,十分可口,吃了還想吃,回味無窮啊!你不用怕老鼠身上會有病,因為老鼠的抵抗力是十分強的。所以你不用怕老鼠身上有病傳染給你,你可以放心地吃,大膽地吃。

  如果老鼠滅亡了,貓則會變得更懶。有老鼠,貓才會去抓,不然的話,貓天天沒有事做,只是等着吃,最終可能會發生變異,無法抓老鼠了。

  你看,老鼠是不是有很多的好處啊!

您正在瀏覽: 老鼠的好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