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我們家裡沒有養貓,那個時候我家可是成了一個老鼠的世界了。那老鼠不但晚上出來禍害我家,甚至白天也出來搗亂。它們在我家裡可算得上猖狂了。特別是在晚上,它們在我家裡到處亂跑,公開把米袋咬了一個大洞,還咬破菜櫥跑進去偷吃我們放在裡面的小菜。它們還把我家的箱子、木櫃咬壞、咬破。真是可惡極了。於是,我決定消滅它們。

  我開始動起了腦筋。可是,一個個辦法都被我否定了,後來,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那就是我到大街上的商店裡買來了一隻捕鼠的籠子。我在捕鼠籠里放上了食物,然後把機關裝好,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可是,那些老鼠非常氣人,竟然偷吃了捕鼠籠里的東西,而沒有碰動捕鼠籠里的機關。於是,我又想了一點改進的辦法。終於抓到了第一隻老鼠,把它打死了。那一些老鼠機靈得很,以後不管我怎麼做,它們都不進那隻捕鼠籠里去了。我想現在我得換一種辦法來消滅那些老鼠了。於是,我想去買一包消滅老鼠的毒藥來把老鼠統統葯死。可是我轉念一想,萬一家畜或者小孩子誤食了,那不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嗎?弄不好還要出人命的呀!不行,不能買老鼠藥!

  正在這一個時候,我聽到了鄰居家傳來的“喵喵“的聲音。啊,對了,我可以請貓咪來幫助呀!於是,我跟媽媽說了,讓她想辦法弄一隻貓來養在自己的家裡。

  下一天,媽媽就帶回了一隻貓。那隻貓來了不到半天,就抓住了兩隻大老鼠。我看到貓吃老鼠的樣子,真是開心。沒過幾天,我家裡就安靜了,不要說白天,就是晚上也不見了老鼠的蹤影。食品放開來也不會少了。這可把我給樂壞了。我抱起那隻貓高興得跳了起來。

  我想,哇!貓是老鼠的天敵,這句話一點都不錯!

您正在瀏覽: 老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