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路前面還是道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路前面還是道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道路前面還是道路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上帝在關掉你一扇門時,會給你打開另一扇窗。這句話別有深意。我是這樣理解這句話的:在面臨困境時,如果一種方法行不通,可以試着用另外一種方法來克服。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啊!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經歷許多挫折,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可是,人生無挫折,何以論成功?

  在學習這方面我遇到的困難最多,特別是做一些動腦子的數學題,有時,一道數學題會為難我一個多小時,無論我想盡一切方法攻克它,它都對我的算式視而不見。

  有一次,我行走在雨中,風從我的背後穿過,黑夜對着我嘲笑,我拿着那份考砸的試卷,努力地想找一個借口,卻發現是徒勞無功的,該怎麼說出口,我努力的想着,快來到家了,看着那熟悉的房屋一點點變大起來,我不由的緊張起來,這時雨水夾着淚水從我的臉上流過,一個凄涼,一個滾燙,再三考慮之後,我把試卷放進了書包里,然後快步走到了家門口,輕輕的敲了幾下門,接着,慈祥的媽媽打開了門,衝著我笑了笑說:“回來啦!”我點點頭,動作很慢,因為我看到母親對我笑時,心裡感覺更對不起媽媽了。我摘下書包,放下雨傘,想一個囚犯一樣,走向餐廳,這時,媽媽把我的書包拿了過來,剛要打開,我卻阻止了媽媽說:“先吃飯吧,別涼了再吃!”媽媽點了點頭,像往常一樣,給我夾菜,可我卻吃不下,心裡七上八下的,但是我思考片刻后,還是把試卷拿了出來,輕輕地放在母親手中,然後,我快速低下頭,臉特別熱,我知道這次考試你對我充滿了希望;我知道此刻你的眼睛里充滿了失望;我知道我很對不起您。就這樣安靜了幾秒鐘,還是你先開口了,依然是那麼溫柔:“沒關係,下次繼續努力。”想了無數種表情來面對您,此刻,我全忘記了,我抬起頭,看了看您,重重的點了點頭。

  漫漫人生路,攜誠實一起上路,因為他是我一生的呵護;茫茫人海中,攜堅持一起上路,因為它比金銀更可貴;悠悠求學路,攜勇敢、自強上路,因為它是你一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山東濟寧鄒城市第五中學七年級一班初一:邵澤政

您正在瀏覽: 道路前面還是道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路前面還是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