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之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之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人類浩繁的史冊,遠古的人類經過了艱苦卓絕的奮鬥和漫長的跋涉。超越了茹毛飲血,超越了刀耕火種,超越了揮戈長舞,超越了戰火硝煙,……走向了燦爛輝煌的新世紀。

  我們已經創造了很多,擁有了很多。然而,站在新世紀通往明天的渡口,合上史冊,掩卷長思,我們在一路匆匆進取的步伐中又失去了什麼呢??是誠信!

  魯迅先生說過:“誠信為人之本也!誠信比金錢更具有吸引力,比美貌更具有可靠性,比榮譽更具有時效性。“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的父親對他說:“誠實是一個人最起碼的品德,只有一個誠實的人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取得別人的信任,“他告誡華盛頓“誠信比一千棵櫻桃樹還重要。“我們不曾忘記,古有“曾子以信教子”,為後輩樹立良好的榜樣;“商鞅徙一木棍而賞重金”,為變法革新鳴鑼開道;海爾的領頭人張瑞敏“處處兌現承諾”,使海爾走出中國,享譽世界;周總理更是“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身體力行,造福中華民族!

  以上的例子無一不說明了誠信的重要性!那麼時至今日,我們為何又重提誠信?是的,這是因為生活中有許多事令人駭然,假煙,假酒,假種子,假化肥,假廣告,假文憑,不勝枚舉!

  然而他們又真正獲得了什麼呢?為了一時的暴利,使消費者對產品失去信心,證書的效用大打折扣,此類事件真是層出不窮。

  朋友,也許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無法如鮮花般燦爛迷人;也許你只是山澗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你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舉世矚目……朋友,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無聞,但絕不可以丟掉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讓誠信與你同行。

  朋友們,讓我們每個人像愛惜生命一樣,珍愛自己的誠信。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新世紀新時代,新國家新誠信。”不要讓誠信只在紙上出現,成為我們的口頭禪。要讓它活躍在我們當中,讓誠信無所不在,讓我們做誠信的主人。用點滴之力重鑄中華民族的誠信之風!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之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