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要活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活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第一讀《我與地壇》,完全是搞不清楚它要講些什麼;可是在我第二次讀的時候似乎漸漸體會到它在指引些什麼;為了弄明白它的意味,我不厭其煩地讀第三遍,結果理清了思緒,對其進行探索,我終於想通了。當然感觸最大的並不是史鐵生悲慘的身世,不公的命運,而是地壇引導他所感悟到的人生真諦。 

  因病癱瘓的史鐵生想要尋死,後來因地壇的命運與其相似,經過一段時間的深思熟慮,對人生的看法實現了成功的過渡,積極的人生觀戰勝了消極頹廢的思想,對生與死的問題釋然了,明白到我們的出生不是由自己決定的一樣,死亡也不該由我們自己來決定,有權決定這一切的是上帝——自然法則,我們的任務則是在法則允許的時限和條件下自然地生存,生命的自然進程就可帶給個體和周圍世界以和諧安寧。 

  已經活了十五個的年頭的我,似乎不曾想過“要不要去死”或者是“為什麼要活”的問題。或許在我的意識裡面,活着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就是一件很理所當然的事情,至於死也是必然的,又何必這麼早就想死,靜靜地在生到死的過程中慢慢地欣賞周邊的風景不好嗎?就像是花兒不為什麼而開花,只要在特定的季節,在一定的條件下,它就會盛放,一切都很自然地發生。更何況,能夠活着就是一個奇迹,難道我們不應該珍惜這個機會嗎? 

  只要活着,我們就能看到更多的;只要活着,我們就能聽到更多的;只要活着,我們就能摸到更多的。對於隨時都有可能死去的人來說,或許他們還有未完成的夢想,或許他們還有未解決的心愿,這個時候活着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情,他們是多麼希望可以看到明天的陽光。這本來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但是他們就快要死了,他們想要在人間多逗留一天,只是他們危在旦夕。所以我們應該慶幸我們還有時間活在世上,應該拋棄所有關於死的念頭,應該在允許的時限和條件下自然地生存,這或許也是對死去的人的一種安慰。只要我們活着,那就是希望。

您正在瀏覽: 只要活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