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邊人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人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海邊,是個美麗的濱海城市。當然,這美麗離不開大海、漁船、漁網,更離不開勤勞、樸實、勇敢的漁民。 

  當一張張風帆升上船桿,當船員們步履匆匆、精神抖擻地走上甲板,當一隻只海鷗在天空中發出歡快的叫聲,我們聆聽着一陣陣響亮的汽笛聲。一艘艘捕漁船即將出海,船上的船員們正與親人們揮手告別,期待着漁船滿載而歸。 

  過了十天半個月,漁船歸來時,他們的親人總會準時地站在海邊翹首期盼着他們平安歸來。漁民們個個黝黑黝黑,頭髮亂極了,可他們的臉上卻洋溢着豐收的喜悅。船艙里堆滿了各種各樣的海鮮,有的銀光閃閃,有的活蹦亂跳。這時,魚販子們總會一擁而上,與船老大討價還價,爭得面紅耳赤。 

  接着剩下的魚就會被拿到菜市場去賣。漁民們找到自己的攤位,開始準備賣魚。只見他們大聲地吆喝着:“賣魚啦,賣魚啦,新鮮的小黃魚、昌魚、帶魚哦,大家快來買哦……”,這時,人們總會三個一夥、五個一群爭先恐後地來買魚,把小小的攤子圍得水泄不通…… 

  與日出而作,日落而歸的農家生活截然不同的是,漁民的生活有着季節性的變化。每當休漁期,在海邊的馬路上,堆放着一張張大漁網,旁邊圍坐着許多人。有男的,有女的,有老的,有少的,他們一邊將漁網攤開,一邊坐在小板凳上補漁網。他們忙得滿頭大汗,熟練的手法讓人目不暇接,為美麗的海港增添了一道新的勞動樂章。 

  過了休漁期,漁民們又沐浴着朝陽,在歡聲笑語中信心滿滿地揚帆啟航了。

您正在瀏覽: 海邊人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