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長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對於學校召開家長會,我真是感到最討厭的一種事情。原因非常簡單,因為一開家長會,父母就會和老師見面。他們只要一見面,就會把學生在學校或在家裡的事情告訴對方。這樣一來,老師就會因此而找學生談話,家長就會找子女說話。只是我說得好聽一點吧了,糟糕的是家長會一結束,家長就會回到家裡對着子女一頓臭罵,弄不好還會打一頓,美其名曰這是家庭教育。他們都想望子成龍,或者望女成鳳。

  今年,我們學校又要召開家長會。我一聽到學校要召開家長會頭就有點大了,心想不好,麻煩又要來了。怎麼辦?還是爸爸去學校開家長會比較好。爸爸嘛,一般對女兒總是比較寬容,不會像媽媽那樣揪着不放。好,我就對爸爸說:“爸爸,明天學校要召開家長會,老師說請你去參加。請別推辭!”爸爸居然立刻答應了。我心中暗暗地把一塊石頭放下了一半。

  沒有想到,爸爸開完家長會回到家裡就對我批評起來。他一口氣數落着我,害得我連一點申辯的機會都沒有。爸爸不住口地罵我不爭氣,不好好學習……他不但在家裡數落着我,還到鄰居家去說給別人聽。讓我覺得非常難堪。害得我連家門也不大敢出了,特別害怕看見別人的異樣的目光。

  唉,要是我長大了,我也成了家長的時候,孩子學校的老師要我去參加家長會的話,我就不會這麼對待自己的子女。即使我在家長會上聽到自己的孩子非常不好,也不會回家批評指責自己的孩子,而是要耐心地教育他,讓他明白自己所犯的錯誤,以及今後努力的方向,決不會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來解決教育上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