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家長會時的發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家長會時的發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開家長會時的發言

 河南省平輿縣 實驗小學五(6)班 李澤凡

  今晚我懷着一顆激動和喜悅的心情,登上講台。我要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感謝我們的閆老師、馬老師和所有的老師,對我們的辛勤培育,和無微不至的關懷,感謝他們像一棵明亮的臘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犧牲和奉獻精神,使我們得以茁壯成長。

  進入五·六班以來,看到我們班條件比別的班好,冬夏有空調,又有純凈水供應,我心裡感到很自豪,但這些優越的條件是父母、學校為我們提供的,是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所以我們心裡不應該有什麼優越感,在這樣好的條件下,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才是啊。

  我常常激勵自己,上課認真聽講,聽不懂的要及時向老師問,課後認真做作業,只有多思考,勤練習,才能取得好的成績。做《練王》作業時,有的題很難,繞了很多彎,自已想了好大一會兒,還是找不到解題的方法。我就讓爸爸或媽媽給我講解,有一次爸爸說:“老師不是已教你用設未知數的方法計算了嗎,你可以學着,把要求的問題設作X,再將這個未知數加入到運算中。”爸爸鼓勵我試着做,並找類似的題反覆做。 最後我終於做對了。以後再遇到這方面的應用題時,也都能很快的算出結果了。

  我的語文相對數學來說,成績較落後。爸爸常常批評我說,在讀書時沒留心字的寫法和發音,同意詞反義詞記的不牢,寫作文時,沒對命題認真去想,和從哪幾個方面去寫,做完作業沒有認真複習和鞏固,有應付作業和貪玩的現象。老師說要把一件事或一個人物,敘述得更完滿,有情有理,生動活潑,還要學習運用修辭手法,借鑒學習過的好句子,才能使寫出的文章有文彩。但我都沒能做到,我覺得語文是一個很深的學問,今後只有多讀多記,才能提高,要靠我們平常的日積月累啊。

 來到五六班以後,我的成績穩中有升,老師說我是男同學中進步最快的一個。聽了后,我感到很受鼓勵,決心在以後的學習中,更上一層樓,取得更好的成績。不辜負老師和家長對我們的期望。

  最後,預祝老師,家長和同學們,節日快樂!

  指導教師:李臻

您正在瀏覽: 開家長會時的發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家長會時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