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女兒經過一星期的學習之後,終於盼來了周末。她高高興興地整理好東西后便直奔車站。

  車窗外的行道樹不斷快速往後退,可女兒的心裡卻覺得車子開得特別慢。“一星期不見媽媽了,她是不是又老了?”帶着幾分喜悅,幾分憧憬,女兒終於下了車。她環顧四周,終於在一個角落裡發現了正向她笑着招手的母親,女兒興奮地沖了過去,投入媽媽的懷中。

  一路上,女兒繪聲繪色地為媽媽講述在學校里發生的一切,而媽媽也是耐心地認真地聽着。“媽,您還是去買一輛摩托車吧!您聽這自行車都在呻吟呢!”女兒突然說道。但母親的回答卻是如此的平靜——“媽這車還能用,咱們家的錢要留着給你讀書。”雖然女兒提出這個請求已經不止一次,可母親每次都是毫不猶豫地這樣回答。女兒的心裡不禁流淚了,她為有這樣一個“傻”媽媽而自豪。

  路邊的一切一切,女兒都是那樣的熟悉,還記得小時侯,媽媽經常帶她出來捉蝴蝶,摘野花。也許是女兒逐漸長大了,這自行車的承重能力也大不如以前了,她總是微微地抖動着。前面就是一個下坡的轉彎口了,自行車飛快地向前沖,似乎剎車也不起什麼作用,總算自行車緩下來了,可誰知彎口的右邊堆了一些小石頭,母親為了避開這些小石頭,將車頭一轉,車子畢竟老了,它承受不了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它摔倒了,將母親和女兒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孩子,你沒事吧?”母親焦急地問道。“媽,我沒事。來,我扶你起來。”女兒說著輕輕地扶起母親。猛地發現母親的膝蓋上正在流血,而母親卻沒有一聲呻吟,她的眼眶濕潤了。母親蹣跚地走過去扶起自行車,女兒趕緊跑過去幫忙。

  夕陽下,母親推着老車,女兒扶着媽媽,她們的背影慢慢的消失在路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