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的代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代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美的代價 

  流星劃破寂寥的天空---這美是生命的隕落;斜陽倚伴碧綠的山崗---這美是最後的黃昏;紅葉紛紛點綴冷漠秋色---這美是成熟的終結;濤濤大浪澎湃撞擊懸崖---這美是堅持與忍耐…… 

  縷縷秋風擾亂心弦,撥起心頭琴音,望着窗外點點櫻紅,思緒莫名的隨那秋風肆意追逐那心頭朦朧的美。只是尋覓、尋覓…· 

  蘭之淡 

  穿破四季,已是盛春。沒有世外繁花似錦,奼紫嫣紅,只是獨伴深山。不要嘆息,這才是它的生活---蘭。空谷幽山,懸崖絕壁,只有這些才能體現它的美---不受世俗污穢所玷污的‘淡’。這是‘不共春風斗百芳’的洒脫醒悟,這是超脫世俗的生命高貞……就讓它去吧,不要世俗污穢淹沒它那沁人的幽香。畢竟,它的美是與世隔絕的孤傲。 

  荷之潔 

  獨立荷塘,亭亭凈植。雖有婀娜的身姿,但是,不要只看見它的外表,它的美是它的靈魂---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才是它的美,這是它不甘污穢的反抗,是笑嘆人生的瀟洒……用新的眼光看它吧,不要讓骯髒玷污了它的‘潔’。畢竟,它的美是改變骯髒的貞潔。 

  菊之殤 

  茫茫秋色,在颯颯冷風中,是誰在其高歌弄舞,迎風而立---菊。‘待到秋後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這是鬥爭的意氣風發,是誓不認輸的壯詞。漫漫山野,是菊以生命點綴,一枝菊花的生命形態枯萎了,但花香永世流芳……好好的欣賞它吧,讓它的生命在秋風中綻放、零落。畢竟,它的美是獨傲秋霜的生命。 

  梅之傲 

  大雪紛飛,天寒地凍,在死寂中,只徒留一點芳華---梅。凌風而綻,傲雪而立,這是超脫生命的忍耐。‘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這是生命最高潔的追求,哪怕凋落北風。北風中,這是其‘粉骨碎身渾不怕’的傲。畢竟,它的美是煎熬的痛苦換來的英雄本色。 

  或許這才是美的真諦,不管他人如何期望,向著理想不懈追求,追求自由、追求崇高、追求生命的尊嚴、追求英雄本色,而邁進的心靈。而在其後,則是痛苦的代價…… 

  茫茫紅塵,點點紅葉飄墜,俯瞰人生,我要追逐那美,無論付出多大的代價……

您正在瀏覽: 美的代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