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浪費的代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費的代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小學生從小浪費糧食,一天,有人問他:這麼多的吃的,你怎麼只吃一口就扔了啊?那個小學生說:我不管,反正吃飽了就行了,那人問他:那你知不知道,如果你每天浪費一些糧食,那一年毀損失多少錢?他說:我管他浪費多少錢,吃飽就行了。朋友怎麼勸他,他也不聽,還是一句話:吃飽就行了。過了幾天後,傳說每年一屆的糧食之星來了,只要被選中了,就會滿足人的一個願望,但是,不知道珍惜糧食的人,會受到糧食之神的懲罰,糧食之神來到人間尋找糧食之星,當她高興的尋找它的主人時,卻發現了那個男孩又在浪費糧食,於是變做一個人類,走到他面前說:小朋友,浪費糧食是可恥的哦。而那個小男孩卻說:你是誰啊?憑什麼說我。小男孩怒氣沖沖的吼道。糧食之神又說:那你爸爸呢?男孩很不耐煩的說到:看,在那呢。糧食之神走到他父親的身邊說:您好,您是那個小男孩的爸爸吧?他的父親說:是啊,怎麼了?糧食之神說:我想跟您討論一下您的孩子關於節約糧食的問題,還沒等到糧食之神說完,男孩的父親怒氣沖沖的說道:你煩不煩啊,怎麼管我們孩子的事,趕緊走。糧食之神躲到一邊想:人間這是怎麼了,為什麼人們都不懂得愛惜糧食,我要把這一件事情告訴天神,隨後,糧食之神化作一陣風消失了,她到了天上,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天神,天神聽了以後大怒,說:這簡直太荒唐了,怎麼可以這樣呢?我要讓他永遠沒有糧食可吃,糧食之神連忙勸道:不要,他也畢竟是一個孩子啊,這樣是不是太殘忍了?“那你說怎麼辦?”天神怒氣沖沖的說道。糧食之神說:應該讓他吃點苦頭,就讓他體驗一下沒東西吃的感受吧。說完,糧食之神對他施了魔法,讓他在貧困的環境感受一下,之後,他父親的工資大大下降,只能養家糊口了,一天,父子倆正在吃中午飯,他的兒子還是像往常一樣,吃了幾口就不吃了,他的父親說:快吃,現在我的工資很低,再不吃以後就吃不道像今天一樣好吃的飯了。兒子還是堅決的說:不吃,飽了就行了。父親隨手閃了兒子一巴掌,說:你就不能學會珍惜糧食嗎?當他說到這一句話的時候。他才想起來以前有人對他說過關於孩子節約糧食的問題,他對兒子說:兒子啊,我們錯了,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糧食啊,說到這裡,糧食之神出現了,他說:好啊,看來你們終於學會了珍惜糧食,去吧,去珍惜糧食吧。說完,糧食之神消失了,一切都恢復了正常,從此,那個小男孩不但自己珍惜糧食還叫別人珍惜糧食。

  初一:鞏天樂

您正在瀏覽: 浪費的代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費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