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星期二,我們學校組織去東宮觀看了兒童劇《放飛》。劇中的男主角叫周亮,他是一個愛動腦筋的好孩子。看完以後,我把自己和周亮做了個比較。 

  我和周亮有三個相似的特點。第一是喜歡電腦,但是使用電腦的內容不同。他喜歡電腦遊戲,而我不玩電腦遊戲,而是用電腦來搜尋歷史知識,因為我認為電腦是一種了解世界、增長知識的工具。第二是樂於助人。他幫助家庭困難的同學推銷並賣出了辣椒,使同學有錢交學費,而我幫生病的同學送作業本,還為家庭困難而且生重病的大學生捐款。第三是勇於挑戰自我。他去參加電腦比賽,而我去參加作文大賽。另外,有一點我要好好向他學習,那就是他遇到困難不後退,繼續努力,堅持到底,最後取得了成功。 

  《放飛》結尾的時候,周亮出發去參加電腦比賽,全校師生都來歡送他。我希望今後也能像他一樣,在同學們的歡送下去參加比賽。相信我吧,我會好好努力的。 

  二:《放飛》觀后感 學校組織我們去東宮看音樂劇《放飛》。我覺得這部兒童劇是讓我們去正確地認識網絡、利用網絡。 

  故事主要講:一所中學規定不能讓中學生上網,這個規定使一個班級的全班同學產生了反感。為了讓孩子認真讀書,家裡有電腦的同學家長,有的把電腦賣了,有的就看着自己的孩子,督促他們做作業。一個名叫周亮的同學偷偷地給他們的班級報了一個電腦比賽的名,這事被學校的教導主任發現了,他們之間發生了一個曲折的故事…… 

  其中一個主要場景我記憶猶新:周亮班級的一個女同學因為家境貧困,只能退學幫助父母賣辣椒。班級同學聽了她的遭遇,決定幫助她。雖然在許多好心人幫助下,辣椒還是沒有生意,周亮就對大家說:“咱們就成立一個網站,網上拍賣吧!”,這事被班主任知道了,也覺得方法很好,就這樣,他們通過網絡終於賣完了辣椒,女同學也能上學了。 

  近年來,網絡以新奇、神秘、信息萬變、傳播迅猛的特點,快速進入了人們的生活。如果運用好了,網絡可成為我們學習的工具,對我們的發展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如果任其泛濫不加規範,一旦迷戀網絡不能自拔,被一些不健康的信息侵蝕,那麼我們的身心就會受到傷害。 

  這部音樂劇有趣、生動,深受我們的喜愛。家長們,請相信我們,請給我們一個活動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放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