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飛,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晴朗。 

  柔軟的金光灑滿了那個靠窗的位子,也清晰地勾勒出了她一側的輪廓,那是一層如光的線條,在空氣中,彷彿正熠熠發光。她的頭抵着,頭髮閑散地披落與肩。桌上的那一本書折射的陽光正好照在她恬靜的臉龐,可以清楚地看見她纖長的睫毛,緊抿的嘴角,顯出絲絲的沉默。 

  在這寂靜的教室里,就剩她一個人。依稀可以聽見窗外的蟬鳴…… 

  輕輕地合上書,她默默的離開。 

  在天台,又見到了她的身影,微風吹開了她的劉海,她的臉上依然是一副淡然的表情。就這樣一直凝視着前方,凝視…… 

  眼前又出現了三年前觸目驚心的那一幕—— 

  一片鮮紅,空氣中凝固着濃重的血腥味和汽油味。父親的臉在腦海里的印象早已模糊不清,耳邊迴響着母親的抽泣聲和父親斷斷續續的話語:“要……要好好地……活下去……” 

  她的眼裡已不再有淚,眼神是空虛、麻木的。這裡是最高層,只要跳下去,就是解脫——一種對母親那微薄工資的解脫,對自己思想的解脫…… 

  無意間,似乎看到了什麼,她轉過頭去…… 

  現在是雛鳥學飛的季節。“它們就要離開父母了。”她想。這給了她啟示 

  “也對,即使知道要離開父母,它們依然在努力學習着生存的本領,其實,我也是早晚要獨立,學會飛翔的。” 

  一隻鳥在對面屋頂上搖晃地走着,跌倒了,接着,站起來,撲扇着翅膀,繼續起跑。 

  “倒下了,還是要爬起來,因為,要……好好地……活下去!” 

  她的眼眶濕潤了。 

  夕陽西下, 

  血紅的光芒照亮了雲層。 

  生命也有價值, 

  因此, 

  “要,好好地……活下去!” 

  她不斷重複這父親的這句話,話語被那展翅高飛的幼鳥一直帶向了遠方……

您正在瀏覽: 放飛,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