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向人馬座》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向人馬座》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玻璃杯“噹啷”一聲落地,跟着,電話里的小夥子不見了。差不多與此同時,擋風玻璃正前方猛然閃亮,就像發生爆炸一樣,濃雲急劇膨脹,火光中清楚看見:那艘異常高大的宇宙飛船“東方號”,好像掙脫髮射架的束縛一樣,搖晃了一上,上升了…… 

  起飛后的東方號將飛向何處呢?答案不容置疑,是人馬座。但是問題也就來了,一艘飛船為什麼會忽然離開發射架起飛?這件事是誰幹的?這一連串引人入勝的問題不禁引起了讀者一連串的好奇。要想解答這些問題,就得了解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原來,敵人派出了4個機器人,企圖佔領“東方號”,儘管並未得逞,但其中一個機器人闖入了操縱室,啟動了飛船,使“東方號”突然起飛,而在“東方號”里還有三個孩子在參觀,而他們也跟着這艘巨大的宇宙飛船無情地送入了太空。這三個孩子在太空中歷盡艱險與磨難,而他們毫不畏懼,不斷地迎接各種挑戰,而地球上的人們也在不斷地搜尋“東方號”,並派出其它飛船前去營救。最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營救成功,“東方號”返回了地球,舉國上下頓時一片歡騰,作者鄭文光爺爺這時候終於寫完了這本書的最後一頁。 

  讀完了這本書之後,我首先對鄭文光爺爺在描繪書中那未來世界時豐富的想像力無比佩服。然後,我閉上眼開始回想這本書中的故事情節,想着想着,我不禁被“東方號”里的那三個孩子不怕困難,共同迎接挑戰的信心與勇氣所感動。想想看,如果你和另外兩個人不幸遭受了同樣的命運,你在宇宙中會遇到飛船忽然失控或出現故障、因意外而使飛船偏離原來航線等許多困難。就算甩開這些問題不談,這個宇宙本身也是一個巨大的難題。如果地球上的人們始終都找不到“東方號”的下落,那麼“東方號”就會永遠在宇宙中漂泊,同時也就意味着那飛船上的三個人得在這艘太空船里度過一生,再加上周圍只有兩個同伴,一種孤獨感會油然而生,而伴隨這種孤獨感的,還有失落感與對未來的恐懼,最終會使人精神崩潰,而“東方號”上的三個孩子連這樣的困難都能克服,不能不說是個奇迹。 

  不過,構成這個奇迹的還有地面上的人們為了尋找“東方號”所做的不懈努力,因為就算是飛船上的三個孩子再怎麼努力,也不能讓飛船飛回地球。而這一點,正是地面上的人們需要去做的,而他們做到了。但為了營救“東方號”,人們也遇到了無法想象的困難,先是不惜血本地製造了“前進號”,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戰爭對這次營救行動造成了近乎毀滅性的打擊,但人們毫不氣餒,並迎難而上,重新造出了“前進號”,最後才營救成功。由此可見,這個奇迹是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創造的,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 

  總而言之,無論是那三個孩子,還是地面上的每一個人,在創造這個奇迹時,都會有個共同點,那就是遇到困難。而只有戰勝這些困難,成功與奇迹才會發生。如果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麼困難就是奇迹之母。

  武漢六中初一(13)班

  沈礪寒

您正在瀏覽: 《飛向人馬座》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向人馬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