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城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長城行

  遠遠望去,長城伏在八達嶺之上,向兩邊無盡地延伸,似乎永無終極。在烈日的照耀下,長城如一條盤踞着的巨龍,蜿蜿蜒蜒,閃爍着耀眼的金色光輝。

  一種神聖感漸漸將我們籠罩。

  終於站在了長城上,四周,青灰色的古磚、高高低低的高牆、由於戰爭而留下傷痕的石階映入眼帘。扶牆緩步向上,長城這雄偉壯觀的建築,越來越清晰、完整地展現在眼前。

  漸漸加快了腳步,向著前方的烽火台。不一會兒,衣服便已被汗水浸濕,粘在了身上,豆大的汗珠也從頭上冒了出來。甩了甩頭,拭去頭上的汗,烽火台,就屹立在眼前。

  一種安全感從它身上發出,傳遞給我們每一個人。

  像一個哨兵,我走人烽火台,清涼的氣息撲面而來,完全脫離了外界的炎熱。從哨窗中望出去,眼前的八達嶺,只剩下一片青綠,連綿無盡的海浪般不息的生命之綠和長城那古建築特有的深邃的青綠混為一體,自然、人文同時也在其中交叉混合。

  可誰又能想到這裡本該擁有的顏色呢?

  將士們帶血的吶喊,鐵馬們悲長的嘶鳴,揮劍轉身,如注的熱血噴涌而出。匈奴們一波接一波地進攻,城上,將軍圓瞪着怒目扶牆而立,軍旗在他身旁獵獵作響……這裡的顏色本是如血般鮮紅,連年不絕的戰爭和鮮血將這裡染紅。“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在金戈鐵馬的年代里,將士們用自己的鮮血捍衛着心愛的家園。“黃塵足今古,白骨亂蓬蒿。”,長城下,不知深埋着多少年輕的英靈。

  青灰色的石磚,似乎每一塊都記載着它的歷史,訴說著它的故事,不忍傷害它們,我輕輕地踏過每一塊石磚,品味着它們獨特的經歷。

  猶如走在一條時間長河上,從秦至今,長城一直堅守在此,歲月在它身上漸漸凝結,讓後人們用心、用魂來輕輕觸摸。

  如此邊走邊想,又已過了幾個烽火台,八達嶺長城的制高點赫然出現了。

  沒有猶豫,當即把放慢的步調重新調快,繼續前進。

  終於,到了長城的制高點——第六個烽火台。到了此處,長城的面貌更為壯觀了,像登天之梯般直通天際。“隨陽雁落天疑盡,背日風高夏若寒。”,是啊,心已沉浸於城中,自然不覺炎熱,即便是烈日當頭,又有何妨?

  彷彿又見到了烽火台上冉冉升起的狼煙,苦得不止是征夫們啊。被秦始皇拉來修長城的苦力們,沒日沒夜地苦幹,他們用汗水和心血換來的是什麼,最終累死在長城下?孟姜女哭了,天下又不知另有多少個孟姜女為累死在長城下的丈夫哭泣着。

  長城,卻無視了一切哭泣、議論、炫耀、貶低,千年如一,默默地守衛着邊疆。

  “琵琶起舞換新聲,總是關山舊別情。”這兒也該會有幾弦琵琶、幾聲羌笛吧,音色極美,與自然混合,奪人心魄,只可惜它們成了征夫、苦力們心頭的哀音,既然一個民族都不忍聽聞,那它們也只好消失在北境的風雪之中,繚亂的邊愁聽不盡,唯獨一輪高高的秋月映照着長城……

  耳畔,又響起了將士的吶喊,鐵馬的嘶鳴……

您正在瀏覽: 長城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