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是貓》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是貓》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是一一位窮教師家中的貓為主人公,以這隻被“擬人化”的貓的視覺來觀察人類的心理,針砭現實生活中的市儈哲學。這是一直善思索,有見識,富於正義感又具有文人氣質,但至死也沒有學會捕捉老鼠的貓兒。 

  最令我難忘的是有一個人到那位窮老師家中偷東西,事後主人夫婦不厭其煩地列出被偷物品之量,還互相不斷罵對方買的東西太貴,應...... 

  這隻貓兒發出極盡調侃的嘲弄和不屑,顯示了人類的市儈,對金錢的着重性。也許“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我們並不能發現自己的醜惡。從這隻貓兒,我們可以知道儘管怎樣善良的人,心中總有一絲惡念,關鍵在於如何將這一惡念保存好,不讓她?惴⒊隼礎F涫等死嗍僑綰畏直嬪朴詼竦哪兀啃形?故瞧沸校磕讜諢故峭庠冢課蟻胛頤遣還?遠宰約漢沒蛘哂幸媧Φ娜斯櫸治?疲??宰約翰緩沒蛘咼揮幸媧Φ娜斯櫸治?瘛H嗣親芩低庠誆恢匾??涫低獗砟聳鍬蹕虺曬Φ目?跡?蝸蟛緩帽懍??家裁揮小@?纈幸惶歟?幸桓銎蜇は蚰閫萍鱟約鶴瞿慵業那褰喙ぃ?慊嶠郵藶穡看蟾胖換岣?岡??蚍⒁韻擄樟恕H死嘣誆恢?瘓踔校?蒼謐鱟乓恍┬《竦氖慮椋?誆蛔躍踔校?魃狹恕壩猩?劬怠薄??縭印H死嘈枰?淮蠹藝腠鏡牡胤交褂行磯嘈磯啵?墒恰敖?揭贅模?拘閱岩啤保??馨諭選疤煨浴保?黃啤叭誦浴鋇目佳檳兀 

  我願意變成《我是貓》中的那一隻貓,給人們無限啟發,助人們揚長避短,開闢一條走向成功的捷徑。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貓》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是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