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是一種理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是一種理解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讓我學會理解,感恩讓我充滿信心,感恩,每時每刻撞擊着我的心扉。

  ——作者寄語

  “睡覺吧,聽話!”

  “不睡,馬上要月考了。”

  “休息不好會影響明天的學習的!”

  ……

  又是一陣的爭吵聲,這不是別人,而是我和媽媽一陣“水火不容”的爭辯。

  只聽“砰”地聲音,是我把媽媽推出門外,關住了卧室門。

  過了一會兒,我聽見門輕輕地被人打開,又躡手躡腳地進入我的房間。我知道又是媽媽來了,頭也沒有抬一下,她肯定又是來煩我。

  “寶貝,辛苦了,來,喝點酸奶,提提神!”

  每次吵完架,都是媽媽肯放下架子,來向我求和。手裡還拿着我最愛喝的酸奶。

  我心裡暗想:“嘿嘿,想用美食來誘惑我,我絕不上鉤。”心裡雖然這麼想,其實我早已盯上了它。媽媽坐在我的旁邊說:“再不喝,我可喝了!”拿着酸奶在我面前晃動。媽媽看見我無動於衷,又開始嘮叨:“快,喝完了學習,然後早些睡覺。”

  本來,我想喝了它,但是一聽到媽媽的嘮叨,我的心情一下從晴轉多雲。我受不了了,從嘴裡冒出來了一句:“你少管!我知道該怎麼做!”當我說完抬起頭來時,發現媽媽的臉色變了,她嘴角微微顫動了幾下,但是她沒有指責我,只說了一句:“那好吧,我走了!”走時把酸奶放在了書桌的一角。

  媽媽走了,我的房間靜得出奇。周圍一片黑暗,周身只感覺到有規律的振動,且漸漸加快,那不是地震,是心跳!是我寂寞的心跳。我看不進去書了,看看空蕩蕩的房間,除過我就是那瓶酸奶——只有那瓶酸奶陪着我。被我冷落在一邊的酸奶像一位忠實的士兵默默守護着我。它多像我的媽媽呀,每天默默地守護着我,可是我卻忽視她的存在,從來都沒有用心去理解過她。早上為了讓我多睡一會兒,她總是提前半小時先起床,做好可口營養的早點,然後再叫我起床;為了節約時間,她不管有沒有早自習,都會用電動車載我去學校;晚上回家看我疲憊,她總是放好洗腳水,緩解我的疲勞;當我考試失利時,總是媽媽耐心安慰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繩鋸木可斷,水滴石可穿,而我的心卻始終沒有被媽媽的付出打動過。在學校她要教書育人,每天不知吸了多少粉筆灰,受了多少苦,多少累。在家還要教育不懂事的我,每天口乾舌燥的為得是什麼,不就是為了我嘛。想想媽媽,我的壓力與媽媽肩頭的擔子比起來其實輕得多。媽媽是那麼地辛苦,可我從來都沒有關注過她。想着想着,眼淚滴到了作業本上,一滴、兩滴……如果世上真的有後悔葯,或者有時光倒流的技術,我一定會不惜代價,收回我所說的那些傷透媽媽的話。

  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來回報為為我付出一切的媽媽,那就是理解我的媽媽。明白媽媽對我的愛與付出,這些點滴小事我都會永銘我心。擦亮模糊的心靈,不再讓它麻木,我要學會感恩,用自己的學習成績回報為我日夜操勞的媽媽。

  有人說,感恩,是人生道路的鋪路石;感恩,是生命中最美妙,最優美的旋律;感恩,是一種永不磨滅的藝術;但我認為,感恩,更是一種悄無聲息的行動。懂得感恩,生命中最亮的燈塔,才會在成功的彼岸等着你;理解感恩,他的一生就會五彩繽紛。

  讓我們用感恩的心,理解親情,感恩親情,感恩親人所給予我們的一切!——後記

  甘肅酒泉金塔縣四中初一:馬知新

您正在瀏覽: 感恩是一種理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是一種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