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強與脆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與脆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你博得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博得躺在自己的床上,望着天花板,自己對自己說道。

  今年博得50歲了,30歲那年,他離開了家,決定自己掙錢,可他最終只能當一名水手來養活自己,整整20年,20年沒有人給他過過生日了,但他一直相信自己的家人總有一天會找到自己,補上一次生日,可惜每一次的生日,他總是買不起蛋糕,只能躺在自己的床上,祝自己生日快樂。

  博得那雙充滿滄桑,經歷過無數風雨的雙眼閉了上去,不久,進入了夢鄉。他夢到惡魔帶他進入了地獄,聽見死神對他說道“博得,我知道你很堅強,但人類最終還是最脆弱的。博得,你相信嗎?”博得搖了搖頭“不,我經歷過風風雨雨,不知道多少次出港,差點回不來,甚至有一次大浪將我的船打翻,我硬是游回了岸邊。我認為人類是最堅強的。”死神聽了他的話,對他說“那好,博得,你讓我看看人類的堅強,3天,3天後你會死亡,我不相信你的堅強能抵擋得了死亡!”

  太陽再次升了起來,博得睜開了眼睛,那場夢他似乎不在意,但是,事實上,這一天是3天中的第一天。

  博得和往常一樣,起了床,吃了早餐,出了門,騎着自己的那輛在他20歲時父母送他的自行車,雖然很破舊了,但還能騎。博得騎着車,此刻死神已經在他的背後默默看着他,死神那邪惡的嘴角微微上翹,那冰冷的一笑讓博得背後感到一身冷汗,他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受。3秒后,一輛卡車從他的右側直接撞向他。博得被撞飛了,他那輛自行車的輪胎仍然再轉,發出噠噠噠的聲音。

  博得被人送進了醫院,經過5小時的搶救,他活了下來,但是他的雙腳卻終身癱瘓了,但博得並不認為自己不幸,他相信自己能堅持活下來。死神將這一切都看到了。

  那天晚上,博得坐在輪椅上,嘆了口氣,的確,這一切來得太快,但他堅信,只要自己的親人在,總有一天會找到自己,父母就像他的支柱,想到這裡,博得摸了摸雙腿,他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悲傷再次用上心頭,可在博得的字典里沒有眼淚這個詞語。漸漸地,他入睡了。

  第2天,博得推着輪椅,在家裡試着習慣這一切,推了一上午的輪椅,博得累了閉上眼,夢見了自己的父母,和他們在一起,無比幸福……

  此刻,大地的震動將博得驚醒了,他似乎知道這一切都會發生,鎮靜的他以最快的速度推着輪椅逃出了家。

  一個個生命在這次地震中離開了人世,無數個家庭破碎了,一幢幢房子倒塌了,博得的也塌了,他什麼都沒了,但他認為自己很幸運,因為他活了下來。

  死神看到的一切讓他自己也感到震撼,這個老水手有出乎常人堅定的毅力,死神的觀點在他的身上發生了轉變,他決定,不讓博得死亡,因為死神考驗的人中,他是最堅強的,他是個英雄。

  博得在避難所中,和那些活着的人說著自己的經歷,鼓舞了不少人,人們為他的堅強而讚揚他。那天晚上,電視里喊着死去的人名單,博得的心一下提到了心頭,他不希望聽到自己所認識的任何一個人。但4個名字出現在他的面前,他的爸爸,媽媽,妻子和他的兒子都已死亡。聽到這些,博得的堅強之門被打破了,唯一的支柱被震段了,眼淚在他那張充滿皺紋的臉上流了下來……

  這些死神並沒有安排,他取消了第3天的災難,可他沒有想到這些。

  第3天早晨,死神接到消息,博得,自殺身亡!

  人類就是這麼堅強,就是這麼脆弱!

  育人中學初三:邱盟傑123

您正在瀏覽: 堅強與脆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與脆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