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英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英雄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英雄 

  高世傑 

  我知道的英雄有許多,但是我最敬佩的是岳飛。 

  他小時家裡貧窮,沒錢讀書。終於有一天,遇到了周侗。周侗看他有前途,能幹大事業,於是收他為義子,把所有武功和謀略全告訴了他。後來周侗死後,岳飛日日夜夜練習武功,研究兵法。我敬佩他的意志,人窮志不窮,從小立下志向,為國出力。 

  有一日,金兵攻打南宋,一路勢如破竹,南宋皇帝就派岳飛去反攻,岳飛以少勝多,屢屢得勝。但是有一天,金兵攻進皇宮,把皇帝圍在牛頭山上。後來岳飛前去救皇帝,金兵又來攻打南宋,叫南宋奸臣假傳聖旨把岳飛捉來殺死,但是岳飛的二公子岳雷又帶岳家軍反攻,終於打敗了金兵。 

  我非常敬佩岳飛,他幫助南宋立下了不少功勞,但是卻被秦檜害死。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他的精神,學習他精忠報國、為國捐軀義不容辭的精神。雖然被奸臣陷害,但是他還是以家國為重,忠心耿耿。他是我國歷史上有名的民族英雄,是我們民族的驕傲,他在抗擊金兵的過程中,不僅英勇善戰,有勇有謀,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愛國將領。我想如果是別人早就叛變了,而他雖然冤枉,但他對國家忠心不二,確實值得我敬佩。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英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