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令人自豪的名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令人自豪的名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條河叫中國,這一座山峰叫中國,這一條小路叫中國,這一片雲彩叫中國…… 

中國啊中國,我們偉大的民族在這兒生活。我們有陽光織就的皮膚,我們有江河坦蕩的性格,我們有大海寬闊的胸懷,我們的意志能撼動山嶽。我們的先輩也受過凌辱和奴役,不屈的脊骨卻從未彎過;南湖的遊船和遵義的火炬,孕育着新中國黎明的花朵;井岡山的杜鵑和延安的山丹,開放着春天血與火的顏色;雨花台的壯志和白公館的壯歌,展現着恢弘的氣魄;淮海的炮聲和渡江的波濤,在唱着十月的讚歌;中華民族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個站起的獨立的中國…… 

中國啊中國,你有萬里長城,有三山五嶽;你有太平沃野有江河湖澤,你有唐詩宋詞有諸子百家,你有石窟寶塔有宮殿城厥,可也有貧窮和落後啊,現代化仍需要你奮起拼搏。鄧爺爺揮動改革開放的巨手,一個民族的瞳孔里流露出騰飛的渴望!鋪開一個錦繡的中國去裝點她`描繪她吧,用忠誠摯愛的汗水和熱血!中華民族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築起了一個富起的崛起的中國…… 

中國啊中國,你是過會上旋轉的齒輪,你是國歌里上升的音階,你是黃土高坡的一首歌,你是東方的一條巨龍,呼嘯着闖進世界的視野…… 

中國啊中國,我們是你朝氣蓬勃的兒女,為了你的偉大,你的輝煌,我們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中國,令人自豪的名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令人自豪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