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足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足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足球的魅力,就在於它是圓的。這一點,是我最近才體會到的。

  這個夏天,我們年級組織了一場足球聯賽。我們隊一路過五關斬六將,殺出了一條血路,挺進決賽。而即將與我們一決雌雄的,是擁有孫宇星、黃澤宇兩位“校腳”的五班代表隊。他們目前的戰績是七連勝。

  這本應是一場針尖對麥芒的比賽,可也許是對方威名太盛,比賽剛一開始,我們就陷入了被動。開局僅8分鐘,孫宇星帶球下底傳中,黃澤宇接到了球,用他的法寶——“飛毛腿”擺脫了我隊後衛,一腳射門,為常勝隊贏得了開門紅。這一下,他們精神大振,我們卻懊惱不已。

  比賽繼續進行,我們打得更加被動,生怕再被對方攻入一球,所以一味死守。而對方則尋找一切機會主動出擊。在第18分鐘的時候,孫宇星一腳射門,二比零。

  我們都垂頭喪氣了,看來,沒什麼希望了。這時隊長譚誠把我們召集到一起。他舉起足球問:“你們看,足球是什麼形狀的?”我納悶地說:“足球不是圓的嗎?你是不是急糊塗啦?”

  他笑了:“不錯,足球是圓的。只要我們不放棄,只要我們一直堅持給它外力,它就能夠一直滾動。只要比賽還沒有結束,我們就還能夠讓它繼續滾下去。”他眼裡閃耀的堅定的光芒,點燃了我們胸中的鬥志。對,絕對不能輕易言敗!

  我們都豁出去了。我們開始發揮自己快節奏的傳統優勢,在對方門前屢屢製造殺機。我們突如其來的反攻把對方嚇了一大跳,陣腳大亂。在第29分鐘時,譚誠右路傳中,我搶在對方後衛前,一腳凌空抽射,球直飛入死角,二比一。這一進球令我們非常振奮,令對方更為緊張。現在場上的形勢完全調轉過來了。對方變得保守小心。他們是想守住已有的勝利成果,拖延時間等比賽結束。而我們打得積極主動,我們都記住一點:只要足球還在滾動,我們就還有機會。比賽還剩四分鐘時,譚誠一腳吊射,對方門將挺身而出,把球打了出去,眼看撲救成功,韋彥輝急衝過來,奮力一腳補射,球直衝入網,二比二。比賽還剩一分多鐘時,奇迹出現了。我方後衛在對方半場搶到了球,一腳傳球,我高高跳起,一個漂亮的“魚躍沖頂”,洞穿了對方的球門,二比三。

  我們勝利了,我們在二比零的情況下居然反敗為勝,擊敗了強大的對手。在為勝利歡呼的同時,我更高興的是,我終於體會到了足球的魅力:足球是圓的,只要它還在向前滾動,機會就還在前面等着你。

您正在瀏覽: 足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足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