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我走在回家的人行道上。五顏六色的磚頭燙得像剛從火爐中拿出來的一樣,周圍的花草樹木都像是要燃燒起來的樣子。 

  突然,一隻蒼老瘦弱的手,伸向了我,我朝下一看,原來是一個乞丐。他正用着無助地神情望着我。嘴上傳來了微弱的聲音:“小朋友,給點錢吧,可憐可憐我這個苦命的人吧!”說著,便哭了出來。 

  我打量了他一眼,他的頭髮亂蓬蓬的,上面還有一些灰塵;一張瘦瘦的臉,好像很久沒有吃東西了,上面還蹭了一層灰;衣衫襤褸,破爛的衣服很可能已經有很多年“歷史”了;他沒有鞋子;那雙飽經滄桑的手已經瘦得皮包骨了。 

  看見如此骯髒的人,你的第一反應肯定是不理他,頭也不回地走過去了。我和你們一樣,對他不屑一顧,頭也不回地走了回去。 

  但之後的事卻出乎我的意料,從我的背後傳來一陣天真無邪的聲音,我轉了過去,看見了一個小女孩,她天真地對那個乞丐說:“叔叔,你四肢健全,為什麼不用自己的力量去爭取幸福呢?人要為自己的尊嚴活着!”“謝謝你,小妹妹,我終於明白了,我明天就去幹些自食其力的事。”這個乞丐終於明白了人生的真諦。激動得熱淚盈眶。 

  大家都走了,只有我還呆在原地不動。多麼感人的一幕啊!小姑娘天真無邪的話語竟讓個乞丐迷途知返,而我呢?這真令人深思啊……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