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幕發生在去年暑假的一天。 

  去年的暑假,奶奶生病住院,每天我都有去看望奶奶。曾記得有一次,我去醫院的時候,有一個醫生急匆匆地走進一個病房。聽旁人說,他有一個病人的病突然發作了,得急時搶救,可是就在這時,他的手機響了,打電話的人居然是他妻子,我模模糊糊地聽見:“快,你快來啊!女兒快不行了,她發高燒,溫……溫度很高……。”她的妻子一邊哭泣,一邊緊張地對他說。沒等他妻子說完,他就插入了話:“可……可我這邊有病人——。”他掛斷了電話,急忙地跑進急診室。這不是叫他為難嗎?他的病人有生命危險,他和他妻子唯一的女兒也有生命危險……最終,他還是選擇了病人。經過5小時的搶救,他的病人已逃離了鬼門關,可他唯一那活潑可愛的女兒卻被送入了鬼門關。這哪是一個做父親的責任?可這是一個做醫生的基本道德。他走進女兒的病房,看着這個被他父親拋棄最後一絲希望的女兒,眼睛濕潤了,眼淚掉在白袍上,他的妻子看見了他,可並沒有責罵他,而是抱着丈夫痛哭着。不知他這個人已死,心還活的女兒是否知道她父親的苦,知道她父親以前的疼愛,而到她快離開人世的時候,她父親為什麼沒救她的原因? 

  因為他想到一個做醫生的責任。你說,這一幕能不叫我難忘嗎?  

  指導老師:陳桂英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