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幫與不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與不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幫與不幫 標籤:愛與不愛作文

 

這個學期有一件事引起我深深地沉思。一天下午,一群高年級學生把我班的一位同學團團圍住並欺負他。我在一旁看見后想幫助他,但心有餘而力不足,就直接跑進老師辦公室,尋求幫助。可是等我們出來后,那些人已逃之夭夭。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不!老師們堅持尋找那些人,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找到了他們,及時批評與教育。 

學校里這種以大欺小的現象時有發生。如果我們屈服於這種現象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勢必會助長這種歪風邪氣,給他們有了滋生的土地。那位被欺負的同學心靈受到了打擊,一方面,他也許會繼續忍氣吞聲,唯唯諾諾,使他的身心發展受到限制,成為一個懦弱的人。懦弱會影響整個民族,使民族強烈的正義感丟失,國家的凝聚力衰退,那麼歷史的悲劇又將重演;另一方面,他可能會模仿高年級的同學,也以大欺小。一個從小是以大欺小的人在社會上會有很強的攻擊性,影響社會的安定團結,同時對他自身的個性發展極為不利,就如同一顆毒瘤侵蝕着人的機體,長大后他們往往人格扭曲,身心不健康。 

老師及時制止這種現象的發生,弘揚了正氣,使民族正義感得到了升華,我們的心靈得到了凈化。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擦亮了明辨是非的眼睛。在全世界要求和平的當今,作為青少年一代,我們有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肩負着祖國的重任,民族的希望。我們要引以為戒,揚善驅惡,對不良社會風氣堅決抵制,決不給他們有喘息的機會,同時我們要伸出友愛之手,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使和平之風,吹遍學校的每一個角落,吹遍社會的大江南北。 

您正在瀏覽: 幫與不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與不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