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曲解的善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曲解的善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幾位同學正起勁地清掃教室邊的小便處,另一位同學走過來,掩着鼻子怪聲怪氣地說:“這麼臭還這麼賣力,想當雷峰嗎?”聽了他的話,我不由地沉思起來。

  那位同學的話中分明是在諷刺幾位清掃的同學在故作品德高尚,好好的一樁好人好事就這樣被曲解並否定了。社會上又何嘗不是總會出現這樣令人義憤填膺的現象?一些誠心誠意的善舉總會被曲解成為做作。

  就說2004年年末在東南亞發生的印度洋特大海嘯的天災吧,在東南亞許多國家和地區的人民深受其害,被這場災難弄得家破人亡、無家可歸。中國政府和人民出於憐憫世界同胞,紛紛動員起來踴躍捐款,頻頻向受難人民送去急需的物資。可偏偏就有一些“深謀遠見”“見多識廣”的經濟學家就此評論說,中國向災區人民捐贈物資只是在獻殷勤,想乘機拉攏與這些受難國家底關係,並想藉此炒作新聞,讓世界知道中國的“義舉”。

  中國乃是一個泱泱大國,又怎麼犯得着纖尊降貴地1去拉攏與別國的關係呢?況且中華民族向來有這着“助人為樂”“一方受難,八方相助”的優良傳統。向災區人民伸出援手,都是真心誠意的。他們說中國想藉此炒作新聞,讓世界知道中國的“義舉”。對啊,我們是想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國的義舉,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國對於東南亞國家乃至全世界都持着友好國邦,和平發展的態度。

  面對謬論與誣衊,只要我們堅持真理與事實,就能永立不敗之地,因為在真理與事實面前,謬論與誣衊是站不住腳的。

您正在瀏覽: 被曲解的善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曲解的善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