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色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色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又是一個百無聊賴的日子。為了打發時間。我開始用彩筆在紙上漫步目的地塗抹。望着五彩斑斕的色彩,我突發奇想,或許不同的顏色就是不同心情的寫照吧?

  綠色

  我想去了童年。那時我住在底樓,沒有高高的房子、寬寬的馬路,惟一屬於我的地方就是房子後面的那個菜園子。當時的我可以理直氣壯地在裡面奔跑,大叫,大笑。大人們只是微笑地搖搖頭:“這孩子!”隨即便走開了。菜園子中大多種些蔬菜、桑樹之類,並無太多的花卉點綴。因此,在我的印象中,將菜園與綠色畫等號是天經地義的。每當稍有倦意抑或是煩惱在身,我便喜歡到菜園中溜達一圈。這時,滿目的綠色就像一把大傘遮住了夏日的驕陽。如今,搬進了高樓,童年的自由隨着菜園子一起消失了。儘管窗台上的月季也在怒放,但比起那油綠色的菜畦和挺拔的桑樹,但覺的少了些什麼。

  白色。

  我想起了那熱騰騰的豆漿。小時候,和姥姥住在一起。每天早晨,姥姥總會笑着招呼我去喝豆漿。我和鄰家的四五個孩子排排坐,亭受着豆漿的熱意與馨香。姥姥總是和藹地摸着我們的頭問:“好吃嗎?多吃點。吃完了才有精神上學啊!”看着孩子們搖頭晃腦美滋滋的樣子,姥姥笑得眼睛眯成一條縫兒:“好吃,明天再吃。”是啊,每次看着豆漿冒着熱氣,我就格外開心。有時,姥姥自己做豆漿。她做出的豆漿,味道特別的香醇。現在喝豆漿,總覺得味不那麼純,心情也再不及“排排坐”時那樣好了。

  紅色

  我想起了我的紅房子。紅房子在過去也算是氣派的了。它用清一色的紅磚砌成,條條紋理清晰可見。屋內是寬大的桌椅、長長的案幾,頭頂是嚴肅的橫樑,腳下是方正的磚地。各種傢具也“正襟危坐”,好不風光!36隻腳踏在格格響的地板上,好不威風!牆上掛的幾幅字畫,寫着叫人看不懂的“之乎者也”,與屋內的陳設遙相呼應,頗為大家風範。這便是紅房子的全部了。紅房子使我的童年充滿快樂。曾幾何時,我坐在紅房子的門檻兒上,在月光下背誦唐詩。這一切隨着紅房子的倒塌而一去不復反了,但我總喜歡重溫曾經在我眼中顯得那麼神聖的紅房子中的一切。

  我看着紙上信手塗抹的綠色、白色、紅色,原來它們都系著我對童年的回憶,原來灰之不去的不僅僅是那綠油油的菜園子,白亮亮的熱豆漿,紅彤彤的老房子……

  看看我手中的畫筆,還有藍色、黃色,就像我們的生活一樣五彩繽紛。蔚藍的天空,金色的陽光,鮮艷的花朵,這些也許是不久之後我所嚮往的。

  熱愛色彩,將成為我生活中永恆的內容,因為我熱愛多彩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色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