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色彩的樂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色彩的樂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的萬物皆有顏色。一種色彩,一種心情,一種心曠神怡的清新之美,一篇優美的色彩樂章。

  看,那綠意盎然的草地,那粉白可愛的小花,那蔚藍廣闊的大海,那大自然生機勃勃的一切。這是色彩的歡樂樂章。她在大自然無垠的土地上翩然奏響!

  春天是生機的綠。

  春天,百花爭艷,百鳥爭鳴。但是,春天並不只是“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的奼紫嫣紅,綠,才是春天最率真的顏色。那冬天融化的涓涓細流,化作一汪碧水,奔騰進江河湖海。小草褪去了枯黃的外衣,裹上了一層新綠,那綠富有生機,耀眼如光。那溪邊的柳樹婀娜多姿,碧綠的枝條隨春風輕輕擺動,搖曳春天最美的畫面。春天是綠,生機的綠,耀眼的綠。春天萬物吟唱的,是清新,優美的自然樂章。

  夏天是火熱的紅。

  太陽從天邊射下一束束熾熱的陽光,照在田野,土地,樓房上,泛着微微的紅光。“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雨淋濕了大地,卻澆不熄夏日如火的熱情。小朋友們臉頰上紅通通的兩朵紅雲證明着年輕的活力。運動的青年面色潮紅,詮釋了青春的朝氣。他們是未來的希望。夏天是紅,火熱的紅,朝氣的紅。夏日雨滴敲響的,是強烈,火熱的前進樂章。

  秋天是燦爛的金。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在不少人的眼裡,秋天是一個悲傷的季節,冷風,枯樹,浮雲,一派秋涼。不過,我認為:秋天是燦爛豐收的節日!一望無際的麥浪在陽光下閃爍金色光芒,農民伯伯臉上掩不住的歡笑再麥田裡回蕩。那是滿載的金色希望。秋天的燦爛光華,永遠閃爍在勞動人民的心頭,不會消失。秋天是金,燦爛的金,收穫的金。那麥田裡飄香的,是溢滿歡笑的豐收樂章。

  冬天是純凈的白。

  冬雪,輕輕的飄,落在樹梢上,地上,房屋上,給萬物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白大衣。“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謝道蘊的這句詩是最好的詮釋。冬天,動物們都回窩了,鳥兒也歸巢了,天地間一片潔白寂靜。冬天是白,寧靜的白,純凈的白。蕩漾在我們耳邊的,是專屬冬的靜之樂章。

  世界那麼大,色彩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細心觀察,用心體會,我們就會找到色彩最美的樂章。

  噓!你聽!

  那是喜鵲母子相惜相依的愛之樂章!那是蓮花臨水兀自開放的清雅樂章!那是生命之花綻放最美年華的生之樂章!

  廈門市金雞亭中學初二:李纖笑

您正在瀏覽: 色彩的樂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色彩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