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就這麼一樁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麼一樁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就這麼一樁事 

  民事案件 

  時間:公元2011年1月24日晚 

  地點:家庭法院 

  出席代表(原告):氣瘋了的父母 

  (被告):考砸了的孩子 

  雙方“口供”(原告): 

  唉,我真是恨子不成龍,恨女不成鳳。養下來他們有什麼用啊!我們辛辛苦苦工作賺錢,把他送進貴族學校,給他吃香的,喝辣的,給他穿名牌,就差點沒把他貼牆上供起來,我們為他可謂是用心良苦,他享受的可都是十五星級的待遇啊!您再看他,那副弔兒郎當的樣子,以為自己了不起了,說到他我就氣不打一處來,他那副樣子也就算了,可是他的成績,最讓我頭疼,你看看他的分數——語文××,數學××,英語××。全兩位數,人家考到130的多了去了,就算你不為我面子着想,你也考慮考慮自己的未來啊。現在你的學習態度,心思根本沒有放在學習上。看我怎麼收拾你。 

  (被告): 

  哎呀,爸媽其實我也不是不想不考好,你們以為我很樂意為人墊底嗎?其實十個人都不希望這樣,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我想被墊底的感受並不是很很好玩,有些人甚至會受到很大的打擊,會就這樣消沉下去。在這個時候有些人想到了家,因為裡面有家人的撫慰,和鼓勵。有一把很大很大的傘,為自己遮風擋雨,這時候他們會很幸福,他們會有在暴風過後再次揚帆起航的勇氣和力量。但有些人往往不會想到那個家,那個充滿着恐懼,黑暗的地方。他們在一次一次的考試失利后投入了家的懷抱,渴望着得到關愛的溫暖,但慢慢的這種渴望漸漸變成奢望。或許他們的愛包含在一次一次的嘆氣和責罵中,但是或許我們體會不到,或需要更為直接的關愛。你們的唉聲嘆氣會慢慢變成我們自卑,甚至整個人生前程的毀滅埋下的伏筆,我不需要嘆氣,我更不需要對我的不信任。我想要愛,在我失敗后…… 

  法院審理判決: 

  下面,我宣布法院判決: 

  “被告無罪釋放,原告因對兒子的關愛,寄託的期望太高,往往超出了被告的水平,或被告失誤,導致雙方失望。所以今後被告應加倍努力,做得到嗎?” 

  “一定!” 

  “原告應改變一種適應被告性格的方式,這樣雙方融洽,行嗎?” 

  “行!” 

  就這麼樁事,在大家溝通過後,坦露了自己的心裡話,這個家庭間父母和兒子不和的矛盾似乎變得不是那麼棘手了。

您正在瀏覽: 就這麼一樁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麼一樁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