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過:“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是的,學習,只要你肯下決心去做,任何困難都能克服。當你在學習的時候,是否感悟出某個道理呢?當我聽到這樣一個故事時,就讓我想起了這個道理:

  早晨,從一個學舍中傳來朗朗的讀書聲。在這個學舍附近的一棵榕樹下,一位老人正聆聽着學生的讀書聲,榕樹旁還綁着一頭牛。牛發出“哞哞”的叫聲,使林老師不時停下來。林老師看在這是一位六十多旬的老人,便沒有上前說。

  第二天,這位老人又來了,牛的“哞哞”聲越來越大,有些學生分心了,林老師再也忍不下去了,氣沖沖地走到老人面前,說:“老人家,麻煩你到遠一點的地方,你的牛發出的叫聲會影響到學生的學習。”老人仍慈祥的說:“我把牛牽遠一點。”林老師見老人仍沒有一點想走的意識,便怒了:“老人,你再這個樣子,我可要抓你去官府了,要不你交錢了讀書,就可以進來了!”於是,老人不得以下走了……

  原來,這個老人是為了兒子才來“偷”聽的。二十年前,他和一個患有精神病的女人結婚,有一天老人的老婆在河邊洗衣服的時候,病發,一頭撞進水中的石頭上死去了。留下了他和有先天性癱瘓的兒子,兒子一心想學習,卻因為癱瘓的原因而不能來,但老人又是一個文盲,字都不識一個。老人就想到這個方法,替兒子學習,回家后再教兒子。林老師聽到后,不禁震了一下,他從心底上流出一種佩服之情,佩服老人的毅力,佩服老人對兒子的愛,佩服老人的勇敢。

  另日,老人沒來,林老師擔心他出了什麼事。下午,一位學生跟林老師說,老人想請林老師給一張測驗卷他的兒子做,林老師便托這位學生拿給老人。不久,學生把老人兒子寫的測驗卷拿了過來。林老師流下了一滴滴的眼淚,卷子上的字體寫得工工整整,根本不像是一個有癱瘓病人寫的,林老師為這對父子感到震撼。之後,林老師每天去老人家,給老人兒子補習。

  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我也同林老師那樣,感到很震撼。讓我感悟出: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東莞道滘濟川中學初一:吳小琴

您正在瀏覽: 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