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玩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玩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擁有烏黑的長發,水汪汪的大眼睛,鼻樑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鏡的女孩,就是我的童年玩伴---善婕。她,不僅是我的鄰居、同班同學,還是我的好朋友、好姐妹呢!

  小學期間,我們就讀於才華小。每天早上,我們都一起上學、放學。甚至是在放學后,我們都會留在學校,打籃球或者是做功課在語文課遇到問題時,她會有耐性地教導我;在數理課上遇到問題時,我則充當他的小老師。我們就一直這樣互相幫忙的往上攀。

  考試期間,善婕都會風雨不改地來我家溫習功課。不過大多數時間,我們都不是認認真真地讀書,而是談天說地。考試成績“出爐”時,我們倆的成績依然在全級五名以內。當時的我真棒!

  善婕還是個孝順的孩子呢。每天傍晚,她都會幫她的媽媽做一些簡單的家務,如:掃地、抹地、抹窗......所以,她會做的事情有很多。就算是父母不在家一段時間,她的家裡都可以保持一塵不染。

  每逢周末,她都會和我去公園玩耍。我們不玩的汗流浹背,決不罷休!還有一次,她忽然提議說教我騎自行車。結果,我因為平衡不來,而跌倒了。回到家,善婕就被她的媽媽罵得狗血淋頭。

  善婕還是個聰明的孩子。她可以很冷靜的處理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在我歲的時候,我是個旱鴨子。那個時候,我不小心失足跌入一個二米深的游泳池。我非常害怕,想張開嘴巴喊救命,誰知一開口,水就湧進我的嘴巴。我開始沉了。善婕看見了,立即向大人們求救,還懂得拋繩子給我。當然,這些事都是媽媽在我醒來后告訴我的。

  與其說善婕是我的童年玩伴,不如說她是我的姐姐。每一次我犯錯受到責罵時,她都會護着我。她曾經獨自解決了我打破花瓶的事。那個時候,我只會哭。善婕卻能很有義氣的幫我背黑鍋。她告訴老師說:“老師,對不起,花瓶是我不小心打破的,請您原諒我。”事後,她還調皮地對我眨了眨眼睛。

  說到調皮,善婕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調皮的孩子,到了非筆墨能形容的地步。她時常在班上作弄同學和老師,如:在同學的背後貼烏龜,把兩個同學鞋帶綁在一起,在女同學的位子上放個假老鼠......可是,同學和老師們不但沒有生氣,反而覺得她是為班上帶來歡樂的開興果。很神奇,對嗎?

  還有一件讓我非常感動的事,曾發生在學校籃球場。有一位男同學,不小心把籃球朝我們這裡拋來。善婕明明可以逃走,她可是運動健將呢,可是她沒有。她反而用身體為我擋求。結果,她受了傷,傷得不輕。沒想到的是,那個男生走過來,沒有道歉,沒有扶善婕起來,只是拿了球就走。我突然火冒三丈,,黑着臉臭罵了他一頓,才扶着善婕到保健室去。想起當年,我還真是英勇啊!

  可是如今,善婕和我隔一個海洋那麼遠。我在外國留學,而她留在馬來西亞。可是,我們之間還有一個承諾,一個說好了要一起走一趟萬里長城的承諾。我會一直等待她的出現。也許,她的出現是重逢,也許是道別。可是,她依然是我童年最好的玩伴。畢竟,“......明天因為有新起點,今天必須說再見,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您正在瀏覽: 童年玩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玩伴 暫無評論